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轮天地:2012年业绩劲增八成

2013年05月20日 10:40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作者:杨阳

人参与条评论

作为2013年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商,金轮天地(01232.HK)于日前披露了2012年业绩,集团收益由2011年的5.24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至9.64亿元,幅增高达83.7%。

在5月16日举行的公司股东会后的媒体问答环节上,金轮天地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陈伟健表示,“集团今年前4个月销售金额超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销售目标。预计今年销售额为12至15亿元。”

房地产开发收益显著增加

1月16日,金轮天地在港交所挂牌,成为继旭辉和新城控股后又一家成功在港IPO的内地房企。公开资料显示,金轮天地的项目主要位于江苏省南京、扬州和湖南省株洲。公司主要在南京市地铁站内运营商业店铺,也进行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的开发。

2012年,受益于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收益显著增加,金轮天地收益大增83.7%;同时,集团的毛利率也由2011年的46%增加5.7个百分点至51.7%。集团表示,毛利率上升主要是由于集团年内出售的物业平均售价上升,带动有关业务的毛利率上升所致。

从具体业务来看,房地产开发业务收益为8.63亿元,同比增长94%。主要得益于集团出售金轮时代广场及金轮星城的物业单位所致;物业租赁及经营管理业务收益则由2011年的7954.3万元增长26.1%至1亿元,主要由于金轮时代广场的实际租赁面积增加及集团旗下商用物业的每平方米平均租金上升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集团净资产负债比率由2011年的11.6%下降至10.1%。有业内人士表示,低净资产负债比率和优秀的财务管理将有助于集团长期稳定发展。

合约销售金额超9亿

今年前4个月集团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合约销售金额超过9亿元,预计今年合约销售额达12-15元。

据了解,集团今年有4个项目处于发售中,目前销售情况良好。金轮天地董事局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锦辉介绍称,集团另外4个新盘会于今年内推售及动工兴建,未来亦继续集中于中国二、三线城市发展铁路上盖或周边的地产业务。

对于市场所关注的宏观调控会否对公司带来负面影响,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钦贤对本刊记者表示,“宏观调控有利于挤出房地产泡沫。由于集团发展项目75%都为商业项目,因此‘国五条’对集团无影响。同时,内地城镇化建设和大规模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对集团来说都将带来巨大机遇。”

另据了解,2011年集团商业租金收入由8000万元增加至2012年的1亿元,而今年首季已加租10%,公司方面预计今年旗下整体项目中有30%的租约需要续租,相信租金收入继续攀升,未来亦继续扩展商业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