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物以稀为贵 中报高送转不大方

2012年09月06日 06: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是不是熊市来了,都不大方了?今年中报,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公司数量,较往年大幅减少

20家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中报拟10送转10的个股不足20家

同花顺iFunD数据显示,今年中报,推出10股送/转8股以上的公司,仅21家。其中,高送转方案多达10股转/送10股之上的仅3家,10股送转10股的仅16家。

题材配合好炒作

A股历史上,“高送转”个股往往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在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相关股票通常会出现阶段性大涨。今年年报披露之后,那种有“题材”又高送转的个股,简直就是鸡犬升天。

巴安水务,该股是今年上半年环保题材的龙头,2011年年报还实施了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从4月5日首个涨停算起,到6月19日见顶,该股最大涨幅高达199%,接近涨了两倍!

而受益于“毒胶囊事件”的东宝生物,2011年年报也推出了10转10派1元(含税)的高送转方案。从3月9日首个涨停算起,该股在两个月时间里收出11个涨停板,最大涨幅也有180%,相当惊人。

关注业绩和题材

不过,高送转也常被一些评论人士所诟病,他们认为,这种方式只是把股份拆细,并不增加公司的价值,所以只是一种炒作。然而,不可否认的是,A股市场的大牛股,往往都经过多轮的高送转,只要它们的业绩增长,能跟得上股本扩张,高送转就不是一种罪过。

今年,在半年报中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个股并不多,而方案超过10送10的更少,仅长方照明中科合臣中珠控股三只。

物以稀为贵,投资者反而可以多加关注。从最近两年中报高送转题材中表现突出的个股来看,次新、重组成功、业绩持续增长成为高送转题材股大幅上涨的三个关键因素,可以从这三个角度来选择股票。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高送转 中报 题材 个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