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交所公开谴责万福生科半年报造假

2012年11月23日 0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莉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日,因2012年半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深交所对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福生科”或“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予以公开谴责,并对公司持续督导期间的保荐代表人予以通报批评。这是创业板市场第二单公开谴责的案例。

今年10月26日,万福生科发布关于2012年中报的重大更正及补充公告,承认其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虚增营业收入1.88亿元,虚增营业成本1.46亿元、虚增净利润4023.16万元,导致公司2012年上半年财务报告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同时,万福生科2012年上半年循环经济型稻米精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因技改出现长时间停产,对业务造成重大影响,但公司对该重大事项未及时履行临时报告义务,也未在201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上述违规行为曝光后,深交所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纪律处分程序,根据创业板上市规则和公开谴责标准,向万福生科及相关当事人发出了处分事先告知书,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了减免责申请答辩,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根据相关规则最终做出上述处分决定。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创业板开板以来,深交所一直致力于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坚决打击和遏制创业板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增强市场透明度,促进创业板市场有序、健康发展。此次对万福生科及相关当事人予以公开谴责,体现了深交所依法监管、坚决打击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等恶性行为,同时也警示包括万福生科在内的创业板公司,要引以为戒,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促进创业板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

据了解,万福生科目前仍处于立案稽查过程中,不排除未来相关监管部门根据调查结果,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的情况。(张莉)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深交所 公开谴责 公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