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A股估值极低 仍未到加仓时机

2011年09月16日 23:1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6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A股估值极低 仍未到加仓时机”,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桂先生,我们来看两市今天的状况是今天早上早盘受到外围股指带动之下是双双的高开,沪指一度是逼近2500点的关口,其后是受地产券商股市杀跌来拖累,失守五日线,不过盘面上煤炭、化工等题材股是表现亮丽,但是大盘成交萎缩,沪市的成交是创了14个月的新低。

上证综指收盘报是2482点,微升3点,升幅0.13%,总成交495亿元人民币,沪指本周累计下跌0.6%,连续第三周下挫。深成指方面是收盘报10878点,升了30点,涨幅0.27%,总成交458亿元,整个星期微跌0.1%。沪深300股指期货四份和约在今天是涨跌互见,成交量是比昨天明显的萎缩。

桂先生,我们看到今天两市走势回稳,不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是出现冲高回落这样的走势,而且成交再创低量,沪指上攻2500点无功而返,并且失守五日线。反而我们看到深成指是继续的领跑,逼近十天线来坐收。

桂先生,昨天晚上是全球五大央行联手向银行体系注入美元流动性,外汇市场气氛是不错的,但是A股看起来并没有受到提振,下个星期走势您怎么评估,是不是还会继续横盘整固?

桂浩明(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我觉得这可能是大概的信息,就是下周股市基本上还是一个横盘整理格局,并且成交量还是会保持在一个比较少的水平上,之所以今天市场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反差,我想主要还是基本面的关系。

欧美的债务危机影响到欧美股市,内地股市也受它影响调整,但是当欧美股市本身由于债务危机出现一些转机的时候,它们股市大幅的反弹,但境内股市却弹不动,主要因为境内市场的基本面状况和它们不一样。

从目前来看,国内主要还是在考虑一个怎样遏制通胀的问题,围绕遏制通胀还在继续采取偏紧的紧缩的政策,这和欧美这次准备联手干预,主要手段还是提供美元流动性,并且几乎是无限制的提供流动性,这样一种反差就导致欧美市场当中它的流动性宽裕这种状况,而境内市场不具备这个条件,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境内市场的持续调整的格局,从目前来看不会轻易的改变,因为大格局没有变。

周佳虹:那么看到外围回升,相信很多投资者都会问A股在什么时候才会有像样的反弹,我们看到今天IMF副总裁朱民就指出,中国的通胀情况像一个长期的现象,不能够掉以轻心,中国应该是继续采取紧锁的政策,虽然大家都知道A股现在的股指水平是处于近十年的低位,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是依然良好,但是在没有看到政策有放松之前,股市是不是还会无法走出现在这样的困境。我们稍候一些观众提问当中是不少都在问,手头上持有的股份在现价是不是可以加仓。

桂先生,整体来看,您觉得现在是加仓的时候吗?

桂浩明:我觉得应该说还没有到,虽然股价很便宜,但我想便宜的股票要真有人买了它才会涨,没有人买它照样会很低,现在状况就是没有买,今天两市加起来960多亿的成交量,说明大家没有来买,为什么呢,主要不是不想买,而是缺乏资金,也就是说流动性紧缩在股市当中是体现的比较突出的,这种格局什么时候能改变呢,通胀回落,因为只有通胀回落以后,才可能在流动性稍稍从一直是偏紧的政策,一直收紧银根的政策改为中性的政策。

现在来看,如果没有通胀的大幅度的回落,这个紧缩政策不可能改变,这个流动性就继续偏紧,市场资金就继续会离开所谓高风险的这样一个权益类市场,所以这样一个环境当中,我们得症结实际上是在通胀当中,前面你们也提到了从目前来看,中国通胀具有它内生性的一个符合特点,短期内恐怕很难从高处明显的回落,8月份通胀大家都期望回落,但最后也是回落幅度比较有限,所以现在来看,在通胀仍然高起的情况下,指望股市有较大的行情,基本上是不现实的。

 

相关专题: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股市 流动性 政策 深成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