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寄望节后行情 反弹关键视乎流动性

2011年10月01日 00:2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30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寄望节后行情 反弹关键视乎流动性”,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在时下大气氛的影响之下,今天盘面上其实热点是涣散的。

不过今天早段是明显走低的创业板和中小盘指数午后都是明显的回稳,创业板指数创下历史的低点,781点之后,是回到平盘来做收。中小板的综指盘中也是曾经下(势)过一年多的低位,这些中小盘股的回稳,是不是可以被视为后市利好的一个信号呢?

杜浩明:我觉得这次下跌,特别是9月下旬的下跌很明显,中小盘股,创业板板块的股票跌幅是比较大的,它们在前期,6月份以后曾经成为市场的强势股份,最猛的,这次也是调整,说明市场当种对后市看空的情景,不仅仅是大家对大盘上,而是对整个结构性行情,也予以否定,本轮的话,它们是结构性行业当中的先锋。

不过中小板创业板经过大幅的下跌以后,特别是创出了几个月来的新低以后,倒也有止跌迹象。现在问题大盘股现在已经止跌,中小盘股反弹以后也到了低位,也开始止跌。

从市场结构的角度来说,又是提供了一个新的底部信号,问题是这样的底部信号虽然发出,但是要得到市场广泛的认同并且大家愿意在这个时候开始看多,我觉得还有时间。

所以我还是强调,前面所说过的一个观点,底部信号已经比较多了,或者说正在更进一步的增加,但是什么时候发动真正有效的反动,反弹的信号是否还没有真正打响。

周佳虹:桂先生,节后的行情是不是能出现转机,您觉得有哪些关键性的因素,是投资者应该留意的呢?

杜浩明:节后一开盘就是10月10号了,假期比较长,我想今后的行情取决于这样几个,一个在这段时间当中,我们要看一下周边市场的表现,周边市场如果能够持续走好,对境内市场来说会形成一个相对比较宽松的环境,其实我觉得也需要关注在这个期间,应该按惯例也会公布中国大陆自己计算的PMI指数,也就是采购经理人指数,这是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发布的。刚才汇丰公布的数据已经是前两个月的基础上有所回升,从大陆版的PMI指数来看,从来没有跌破过50,如果说它还是出现一种向上回升,多少能够提振一些市场信心。

第三个还取决于大家对12月中旬将要公布的9月份CPI,以及三季度GDP的这样一个预期,距离发布的时间越来越近,大家这方面的预期可能会更强烈。如果预期数据继续向向好的方向发展的话,对提升市场信心也有相应的作用。

我觉得几方面的因素叠加,如果这个期间也没有像过去,每轮节假日大假,假日以后都要有一些宏观调控方面的信息发布,如果这次没有的话,我想节后市场可能有止跌企稳反弹的这个行情出现。

 

相关专题: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市场 创业板 小盘股 行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