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创业板弹性较好 将再引领大盘上涨

2012年02月04日 00:4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3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创业板弹性较好 将再引领大盘上涨”,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本周涨幅最大的都是一些中小股票,像这个AC板块,它又出现了这种大面积的涨停潮,我们要谈的是本周的创业板指累计上涨超过了5%,中小板指的表现也不遑多让。但是如果就基本面来看的话,我们看到285家创业板公司,都已经全部完成了业绩的预披露工作。只有37.8%的创业板公司,预计2010年的业绩增幅在20%以上,预计业绩下滑的公司多达79家,接近创业板公司数量的3成左右,2011年创业板公司平均预告净利润增幅只有13.56%,这远远低于前两年高速增长的这种比率。所以这种业绩预期对创业板到底能不能继续向上,或者是它还是可能会延续这种下跌趋势的可能性比较大呢?

桂浩明:我觉得这个数据应该是市场基本消化的,实际上创业板的下跌有这样几步,一个是去年以来连续的挤泡沫行情,到了今年1月份左右,由于深交所提出要求创业板必须在1月份都公布业绩预告,实际上也就是让丑媳妇提前见公婆,所以它就跌下了,这次又出现了一股猛烈的下跌。到这个时候,我想大家都知道已经知道已经跌到头了,换句话说至少该出的利空都出净了,所以这个时候大家觉得你虽然有三分之一你这个利润是下滑的。总体的业绩增长是在13%,增长超过20%的比例也不高,但是大家已经结束了这样的信息,甚至这要比想象当中要好,也认为比想象当中要好,所以市场反过头来觉得可以做一波反弹。

由于现在总体上市场流动性并不是很充分,所以真正反弹的话,还是创业板这些股票的弹性要更好一点。这是否意味着创业板后期怎么走,我觉得在利空不断出现的情况下它逆势上涨,这说明它的上涨是有理由的。换句话说,如果说过去在价格很高的情况下业绩不佳它要跳水,在价格已经充分反应了业绩不佳的情况下,真的利空出净那倒反而变成利多,所以我认为创业板接下去,很可能还会继续引领大盘上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创业板 业绩 利空 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