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券商经营困难局面无根本改善

2012年03月03日 00:0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简福疆:股市上涨券商产板块通常第一个受惠,作为强周期板块最近也逐渐显现它的强势,今天又再度领涨大盘,根据市场的统计,2月份A股的成交金额按月增长近8成,券商的佣金收入环比增长了近4成左右,随着行情的回暖,券商股的估值水平,桂老师,您觉得是不是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呢?

桂浩明:确实,这个行情一好大家对券商股又开始关注了,我觉得第一券商股的状况确实比去年下半年,特别是今年年底要好得多,根据统计来计算,目前券商的盈亏平衡点,大概是每天沪深股市成交1300亿元,去年年底那段时间是不到的,包括今年1月份一段时间也不到,最近已经到了2000亿元以上的水平,说明券商多数已经可以有所盈利。不过我们也要指出的是,这些盈利对于券商来说并不是大头,通常以往像去年这个时期,每天的日均成交量基本上都在3千亿元左右的水平,而现在还明显低。

另外这个股市活跃,同时新股发行价在回落,新股成交的收入也在减少,对券商来说,我个人感觉如果仔细分析,可能并没有带来太多太好的收益,券商经营的困难局面还没有从根本上改善。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大家不必要对券商股抱太大的希望,当然有一些人觉得这个时候券商股该涨或者作为补涨,我觉得未尝不可,但是空间我想是比较有限的。

简福疆:OK,再来看一只异动股,就是乐视网今天在收盘后发了一个公告,揭晓停盘的原因,我们看体育服饰品牌361度,未来四年就会投放1亿元的广告,我们看到从1月19号的低24块钱,已经涨到上个月2月9号的42块的高位,累计升幅超过了7成。不过29号公布业绩快报之后,似乎资金有趁好消息获利的迹象,走势应该开始转弱,今天签订广告合同消息,您觉得对股价是不是还可以起到拉涨的作用?

桂浩明:我想大概也就是就拉一步,对乐视网这样一个企业来说,1亿的广告收入并不是一年当中完成的,有几年,并不是特别大的数字,对业绩的贡献是有的,但也不一定就是非常决定性的。不过我想在这种情况下,乐视网也包括其他的视频网站,实际上从三个题材,一个是从文化产业的发展,国家在去年有一个很好的政策;第二从最近来看,大家市场当中,由于电子行业、互联网行业、视频行业,这些细分行业都比较活跃,所以也跟着上涨;第三、就是它本身的题材,我觉得这些题材在乐视网当中,已经反应的比较明显了,所以继续往上走的空间不会特别大。

 

相关专题: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券商 视网 题材 股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