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海螺水泥可继续等待观望

2012年03月16日 22:3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简福疆:接下来我们看看观众朋友们有哪些股票方面的问题,来看股市Q&A。

水泥板块是本周的重灾区,有深圳观众想问的是海螺水泥,看到股价最近已经跌到接近一年的低位,想现价能不能够介入,后市方面还有没有行情,今天收在16块1毛2,您建议他现在就吸纳这些水泥板块吗?

桂浩明:我说最好等等,因为从海螺水泥来说,这个价格是不贵的,还比较便宜的,但是由于对房地产调控等等,使人们对于水泥这种大宗原材料今后的生产预期并不是特别稳定,所以这个时候水泥板块有很大的表现不现实。如果是想逢低吸纳的话,最好等到他走出原来的谷底以后,所以我觉得现在还可以继续等等观望。

简福疆:我们看到继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后,家具有可能会成为支持的下一个重点,因为商务部说,他们正在积极支持地方进行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如果试点好的话推到全国,我们知道家具行业是典型的出口型行业,它的年出口额占这个产值比重的近三分之一,最近两年随着全球经济低迷,国内的家具产量还有零售额都明显的下滑,家具的出口也受到了重创。

在这个背景下,如果说家具行业他们把主战场转到国内来,特别是在政府的扶持下,也许它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今天家具板块借市集体上炒,多达四支股份接近或者是涨停,你觉得有人说这可能是因为它严重落后其他的行业,随时属于短暂性的交易机会,你怎么看?

桂浩明:我觉得确实是短暂性的交易机会,因为对整个家具行业来说,它的量能并不是很高,中国家具首先分成两个市场,一个是生产高档的,高档以出口为主,或者是满足国内的少数富裕阶层,这些都跟大众没有什么事儿,剩下在市场当中比较有能量的,主要是满足中低需求的。我想要用家具以旧换新主要是中低收入阶层,在这个阶层来说,首先家具消费比较有限,因为家具消费在很大程度上,是和房地产消费连在一起的,只有搬家买新房了,才会去更新家具。

所以在房地产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房价需求有限的情况下,家具也不可能有强的表现,从现在来看他们的业绩各方面也是比较平淡的,当然也有一些比较凸出的,像索非亚等等,但其他大多数都比较平淡,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的上涨,更多的是一种题材吃紧,你要指望它有非常持续的稳定爆发,这是不现实的。而且从盘面来看都是突然一下子拉起来,这说明是题材冲击,等到这个题材深入认识到以后,现在还没有马上实施,实施以后也未必能够实现多少量,价格也未必有多少优势,这个是我想还是会回到正常运行的轨道。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家具 水泥 家具行业 板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