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人民网两度停牌 定价过高需谨慎

2012年04月27日 23:0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27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人民网两度停牌 定价过高需谨慎”,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官煤第一股人民网今天上市首日被疯狂的追捧,开盘价较股价就飙升了55%,盘中两度被临时停牌,累计全天升幅高达73.6%,换手率高达8成6以上,用40多倍的市盈率来定价上市,人民网的社长还说这个是让利于民。但是有分析就认为说,基于人民网2012年财政年度的本利比已经超过了50倍,几乎已经比其他上市的网络资讯服务商要高出了一倍,加上今天的股价又飙了这么多,所以即使存在政策还有业绩的利好,不排除还是有估值回调的风险,您怎么看今天的表现情况呢,这个股民会不会太疯狂了一些,到底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桂浩明:我想今天这个股票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在一线市场当中认购的股票,并且今天能够即使套现的股民,应该说今天它涨了很厉害,但是最后第二次停牌复牌以后的3分钟内,股价事实上是下调的,这说明市场已经开始冷静下来。人民网是一个有官方背景的网,大家对它基于比较高的期待也是正常的。

它在发行当中有一个特点,就是寻价的时候,寻价基本是20元到22.5元,但最后定价由于认购者充分,所以22.5元的定价也未尝不可,但是它还主动的退到了20块钱,从这一点来说确实是属于让利于民,但是这个让利它的背景到底是什么?或者说大家对此觉得你本来已经发得够高了,适当让点是应该的,所以这方面我觉得大家尽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问题是今天在上市以后,在原先已经高定价的基础上又涨了百分之七、八十,这个股价我觉得是很难得到长期支撑的,所以今天高开高走,在尾市的回态也反应了市场理性精神的复苏,我个人感觉人民网在接下去的走势当中,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换句话说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样的一只股票还是需要谨慎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人民网 定价 股价 受益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