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深圳启动土改试点 地产行业前景好

2012年05月25日 22:4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25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深圳启动土改试点 地产行业前景好”,以下为文字实录:

深圳启动土改试点 聚焦产权制度创新

简福疆:那今天市场另外一个焦点包括了深圳本地的地产股今天延续强势,有众家媒体都报道说,酝酿两年的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已经获批。

深圳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还有改革试点今天正式启动,这其中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产权制度的创新。因为困扰深圳城市化发展的小产权房问题渴望可以在改革试点的过程当中获得解决,同时也可以建立起高度城市化土地利用,还有管理新模式。

深圳的这种土地改革试点,对于整个深圳市的房地产业的发展,您觉得有什么样的意义?

桂浩明:我觉得对房地产业来说,它实际上提供一个更加规范的发展前景,像现在这几年深圳已经处于一个无地可开发这样一种状况。虽然它提出要到浅海区去扩张。

深圳土改试点可望解决小产权房问题

与此同时,深圳前几年也有制度不规范,很多地方开发一些小产权房,有的地方也有我们称为的握手楼,就是造的隔的很近,完全是不符合规划这样子建起来的。这种状况建起来,说明土地市场,房屋产市场是紊乱。指定要把它理清,关键还是要进行改革。

包括这次土地供应制度的改革,以及理清产权等等,应该说是为改革打开了一个空间,所以这种改革的推进我想有利于稳定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也为深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一个空间。

深圳违建小产权房占比近五成 可望经土改确权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规范的,拥有足够规模的,并且能够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些房地产公司能够取得一个更好的发展。

简福疆:那我们看到今天在深圳拥有土地储备的一些上市企业,譬如说深华发,还有特力A涨幅都超前,是不是如果照这个政策优惠的情况之下,它可能还有上升的空间?

憧憬土改带来利好 深圳本地地产股走强

桂浩明:我想如果说它这个土地能够完全按照现在市场价格来进行评估,因为他们拿地都比较早等等。按照共用价值法来推算,他们的股票价格确实有上升的空间。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深圳 土改 试点 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