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高端白酒必下跌 投资白酒股要谨慎

2012年05月25日 22:4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25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高端白酒必下跌 投资白酒股要谨慎”,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当然我们今天要看有关于酿酒行业。

白酒股遭抛售 泸州老窖五月高位回一成五

因为今天我们看到近期白酒股遭到资金的抛售,有部分个股跌幅领先同业,其中包括泸州老窖从5月高位回落跌幅有大概一成五左右,五粮液也接近一成四。

至于本周表现最强势的白酒股古越龙山也是后继无力,创新高之后,今日也调整近2.6%。当然前期因为累积不少的获利盘之外,传闻企业现在已经开始减产,限量保价,这样市场也担心高增长的业绩可能会受到影响。桂老师您怎么看白酒股下半年的行情。像经济下行,还有企业减产对业界来说会有什么影响?

白酒股获利盘累积 高位调整

桂浩明:像这些高端白酒的价格下跌是必然的,在国家反对公款消费,以及提倡文明,接近生活这样一个前提下,高端白酒的过度消费,特别是现在公款消费的畸形消费受到影响。

实际上现在白酒厂并没有降价,降的是什么?经销商前期大规模的滕酒(音),现在市场需求下降了,他把价格就放下来了。

传有白酒企业减产限量保价

但是这种状况,确实会改变人们对白酒价格只涨不跌的预期,接下去也会对白酒的高增长恐怕是划上一个句号,所以我觉得白酒价格现在已经到了它的一个风险比较大的程度,因为以前所赖以支撑的需求不但上升,价格能够不断上涨这个情况可能被打破。

另外我们也觉得对很多白酒股票来说,由于持股结构比较特殊,中低位进仓的人比较多,获利盘也比较大,所以一旦出现调整,这种架式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建议投资者在这种股票当中应该持一个比较谨慎的态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白酒 一成 泸州 价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