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监会:暂停平安证券保荐资格3个月 罚没7650万

2013年05月10日 16:14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证监会5月1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万福生科有关情况的进展和处理情况。处罚包括,暂停平安证券保荐资格3个月,没收平安证券万福生科项目上的承销佣金2550万元,并施以两倍的罚款,共计7650万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平安证券在万福生科保荐上市中,未能勤勉尽责,其出具的发行保荐书、持续督导报告等存在虚假记载,拟对平安证券给予警告,暂停平安证券保荐资格3个月,没收平安证券万福生科项目上的承销佣金2550万元,并施以两倍的罚款,共计7650万元。相关保荐代表人处以30万罚款,撤销保荐资格,终生市场禁入。万福生科保荐代表为吴文浩、何涛。

证券业协会、稽查总队、创业板发行监管部、稽查局、及证监会办公厅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今天下午,平安证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告称将出资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将担任基金的管理人,负责基金的日常管理及运作,基金规模为人民币三亿元,存续期为2个月。公告中强调此举为充分保护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中的受损投资者利益。

在此前的A股市场,虽是有造假上市案件,但目前并未有机构因此而遭受暂停保荐资格的处罚,而同样严厉的处罚来自对相关保荐人的处罚。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中,对于保荐机构违规最严重的惩罚为撤销资格,即对于保荐代表人的最严重处罚是撤销资格和市场禁入。在此前仅有绿大地案件中的保荐代表人黎海祥、李迅冬被罚市场禁入。

但万福生科的自查报告却显示其2008年至2011年虚增7.4亿元营业收入,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扣除该公司在2011年虚增的2.8亿元收入,万福生科上市前三年(2008年至2010年)虚增收入约4.6亿元,这一数字远超过此前广为人知的绿大地上市前虚增收入约3亿元,刷新了创业板财务造假的新纪录。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保荐 万福 平安 证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