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平安证券董事长:无论什么处罚 公司都不会倒下

2013年05月10日 16:36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证监会5月1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万福生科有关情况的进展和处理情况。处罚包括,暂停平安证券保荐资格3个月,没收平安证券万福生科项目上的承销佣金2550万元,并施以两倍的罚款,共计7650万元。几乎同一时间,平安证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告称将出资3亿设立基金,用来赔偿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中投资者损失的利益。

在平安证券新闻发布会上,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称:“我们承认自己技不如人,但绝对不是故意。”

“我们预估和多种计算方法下,3亿的资金规模足以补偿损失,并且略有盈余。”平安证券董事长杨宇翔表示,3亿赔偿专项资金,7月2日将通过交易所系统,向受损股民派发补偿金额。

杨宇翔进一步指出,平安证券保留追究上市公司补偿的权利。

杨宇翔强调:“我们是不会放弃成为一流证券公司的,我们是爱惜自己品牌的证券公司,无论什么处罚,平安证券都不会倒下”

但当听到平安证券被暂停保荐资格时,杨宇翔仅仅回应道:依法办事,尽力保证客户利益。

在此前的A股市场,虽是有造假上市案件,但目前并未有机构因此而遭受暂停保荐资格的处罚,而同样严厉的处罚来自对相关保荐人的处罚。

2011年9月,登陆创业板的万福生科,于2012年9月19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证监会调查期间,万福生科公布了自查结果,承认2008年至2011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作为万福生科保荐机构的平安证券受此牵连,此次损失惨重。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平安 万福 证券 保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