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福生科复牌未果 深交所发现重大事项待核查

2013年05月17日 01:3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陈浠

人参与条评论

万福生科复牌未果 深交所发现重大事项待核查

自4月23日起停牌的万福生科(300268.SZ)本公告于5月16日开市起复牌,但变化又生。5月16日开市前,深交所发布紧急公告称,公司“仍有重大事项尚待核查”,将继续停牌。

“刚刚接到交易所的通知,说我们还需要继续核查。原本沟通好今天复牌的,但临时又有变化。”5月16日上午九点半,万福生科董秘肖力对本报记者表示。

记者从接近深交所人士获悉,在万福生科《相关核查情况及公司股票复牌公告》发布后,深交所发现该公司还有重大事项需要核查,便让公司具体核查结束之后,再行复牌。

“这个新的重大事项我们上次没发现,是监管部门提醒了我们。具体是什么事项不好说。目前也没法确定需要再停多久。”5月16日晚间,肖力告诉记者。

万福生科在5月15日晚发布的公告中,主要对“万福生科控制权恐生变,大股东质押股权兜底”、“公司与隆平高科重组”、“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不合规”等三个传闻的核实结果进行公告,并就财务数据有可能进一步调整、股票未来仍可能终止上市、募投项目情况、公司董监高可能因配合公安部门调查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无法履职、平安证券未来可能对公司进行追偿等重大风险进行提示。据记者了解,导致公司继续停牌的“重大事项”应不属于上述事项。

而从公司已发布的公告可看到,万福生科仍面临变数。

根据万福生科相关公告,对比证监会公布的调查结果和公司自查结果,可得出,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存在的差异分别约为:-16.13万元、-0.31万元、-2259.08万元;营业利润差异分别为:0万元、94万元、-588.16万元。当证监会正式的行政处罚通知下发后,公司可能会依据相关处罚认定的数据进一步调整公司财务报表。

“由于公司已披露2012年、2013年一季度业绩亏损,如果公司财务数据调整后,2011年年度出现亏损的,且未来2013年度也系亏损的,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万福生科称。

值得一提的是,万福生科的董事会与监事会班子目前均有巨大变化。

其原董事会成员9名,分别为董事长龚永福,副董事长蒋建初、董事肖德祥、杨荣华、马海啸、张行,独立董事邹丽娟、程云辉、单杨。如今,副董事长蒋建初即将退休,董事马海啸、单杨、肖德祥、张行四个人均提交辞职报告,公司新聘两位董事,董事会成员从9名调整为6名。

而万福生科董事会班子可能还会有调整。根据证监会5月10日发布的信息,证监会对龚永福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并拟对龚永福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这将威胁到其任职董事会成员的资格。

万福生科原监事会成员3名,分别为刘炎溪、王湛淅、张苏江。如今,监事会主席刘炎溪即将退休,监事张苏江、王湛淅则已提交辞职报告,监事会班子彻底更换。公司拟设3名新的监事:职工代表监事彭信辉、股东代表监事李方沂、监事会主席沙孝春。其中,李方沂颇为年轻,于1990年7月出生,为高中学历。

此外,在5月10日平安证券宣布出资3亿元设立“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之后,龚永福已承诺将其配偶杨荣华所持3000万股万福生科股票质押给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用于未来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所需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的担保。根据最新公告,目前质押手续尚未办理,而龚永福承诺,将尽快完成质押手续。

[责任编辑:zhoukr] 标签:万福生 重大事项 核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