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 关注12只网概念股

2011年11月03日 07:5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

11月2日,国家物联网规划编制组成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卜凡金在2011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上透露,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可能过几日就将公布。

区别于市场对2015年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数千亿元级别的预期,卜凡金表示,物联网是一个崭新的新兴产业,在没有产业基数和增长速度参照下,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把发展目标更多地倾注于如何形成比较好的产业格局和打好产业基础,主要将从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三方面推进。(金融投资报)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 上海物联网产业跨入千亿级

上海证券报记者王文嫣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并有望近期发布。而上海已经先行一步,其物联网产业已率先跨入千亿级城市行列。

这是昨天举行的2011年物联网产业发展(上海)论坛上传出的消息。工信部科技司称,“十二五”期间,发展物联网的主要任务包括大力攻克核心技术、加快构建标准体系、合理规划区域布局、着力培育骨干企业、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应用示范和加强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

据国家物联网规划编制组成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卜凡金透露,未来推进的重点工作中,核心技术的攻克集中在感知技术、传输技术、处理技术等领域。应用示范推广将重点涉及发展工业、农业、交通、物流的智能化以及服务平台等。在推进产业布局和培育产业方面,国家将重点推进10大产业聚集区及100家骨干企业的建设。工信部门还建议国家加大对物联网重点工程的资金投入。

上海在物联网产业方面不仅先声夺人,还找到了突破口。

据上海市经信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介绍,上海物联网产业自2010年全面启动以来取得了较快发展,物联网企业数超过300家,年产值达到千亿元规模;2011年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物联网发展专项中,上海有10个项目入选。未来上海市将从智慧城市建设需求出发,推进物联网等重点领域的突破和发展。

事实上,国家也正在全面部署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今年9月份,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今年制订的与智慧城市相关的规划超过10个,包括“十二五”信息化规划,信息安全规划,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业、通信业规划,物联网规划、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规划等,预计将在年底前公布。

 

相关专题:物联网概念投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物联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