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娄刚:A股下半年应该会有所作为

2012年05月28日 05:25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朱宝琛

金融改革现在它不再是个奢侈品,而是个必需品,如果这项工作不往前推进,我国的经济成长会面临一个瓶颈,金融安全会出现很大的问题。”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策略官兼资本市场部主席娄刚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同时表示,金融改革道路会是曲折的,现在金融改革难做的事是推进到“立体改革时代”。

娄刚表示,我国经过二十多年的金融改革,现在到了一个关键阶段。现在经济核心的问题是,当经济体量和经济运行速度达到一定速率时,金融体制根本就跟不上,“现在大多数企业不是缺订单,不是缺客户,而是缺资金,这是金融领域最核心的问题。”而解决这一切问题必须依靠市场的改革。

他同时表示,中国的金融改革当前最急迫的事,是要尽快建立一套建立在市场机制上的货币政策体系。“如果在人民币国际化之前我国不能够建立一套建立在市场机制上的、建立在利率和资金成本价格杠杆上为调节依据的货币政策,随着人民币的国际化和资本项目的开放,我国的央行对货币供应总量会逐渐地失控,窗口指导和信贷规模控制会逐渐地失去意义,在这过程中可能会导致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的问题。”

对于A股市场,娄刚认为下半年应该还是会有所作为。“股市一定是先于经济启动,往往经济的底就是股市的启动,中国的货币政策在年内必然要走向放松,而且会配合很多的面对资本配置方面的改革和创新,所以个人认为下半年应该是个牛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融 改革 货币政策 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