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下半年小牛年将更精彩

2012年06月14日 02:48
来源:中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泰君安

从上半年来看,尽管信贷低于预期、经济增长回落明显,但是鉴于银行长贷利率处于高位,政策微调导向展示了大至宏观小至市场的良性循环倾向,这是一种更为现实背景下的明智决策,也决定了短期外围冲击后下半年市场更好的核心。

下半年随着可能的降息和进一步降准备金的措施,长期利率会有一定的下降,同时随着国内新的刺激政策的推出,贷款需求会有回升,而实体对于新增贷款的需求增加将更多的反映在中长期贷款的占比改善中。流动性支撑有望更宽松。短期的欧债再度冲击甚至演变为2008年类似的经济大幅回落目前来看概率较小,其一是出口的回落呈现出较大的区域差别性,其二是中国的出口模式中已经开始体现加工贸易向一般贸易的转变,其三则是在PPI负值、工业增加值低位背景下,经济体去库存的压力与PPI高位时相比会有所弱化。

依据2011年四季度和2012年一季度上市公司财报,在未来的几个季度,下游的消费、服务的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中游制造业的业绩也会慢慢恢复,从而使业绩增长的面逐步扩散。由于2011年三季度开始周期性行业普遍性的盈利回落,从同比增速的角度下半年回升的节奏会比上半年更为明显。预计2012年全体A股净利润增速在12.6%左右。

金融脱媒引导银行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位于高位的背景下,一季度8.1%的GDP和政策微调流动性宽松形成的均衡环境有利于小牛市的“不好不坏”基础。而在二季度外需冲击背景下,流动性有望进一步宽松,上半年位于历史低位的基建投资也有望逐步好转,企业盈利正在经历库存波动的负面效应向正面效应过渡,盈利增速的同比回升将会更加明显,以此小牛市在下半年的演绎也将更为精彩。市场波动区间在2300-2800点。行业配置与主题:推荐房地产、券商、工程机械、电子和医药,主题关注节能环保和大流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牛年 增速 PP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