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信证券:股市下半年总体乐观

2012年06月14日 07:4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国信证券机构主页>>

国信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2012年中期宏观策略报告称,中国经济出现了通胀和经济增速同时回落的“繁荣尽头”;股市下半年总体乐观,预计下半年沪深300市盈率的估值区间在10到13倍之间;下半年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三四季度企业盈利现实与中长预期下调以及由此带来的一触即发的风险。

国信证券认为,中国经济出现了通胀和经济增速同时回落,这是因为经济处于小周期和大周期叠加影响的阶段。大周期是指劳动力周期进入高成本时期,意味着人口红利效应处于后期阶段,小周期是进入去存货的尾声。预计2012年四个季度中国GDP增速分别为8.1%、7.2%、6.8%、6.2%。随着经济回落,宏观调控政策出现了逆周期现象。降息随时可能发生。下半年十八大后将迎来新的政治周期,传统的政治周期也是从刺激投资开始,这两个因素的叠加,投资依然是中长期的看点。

国信证券认为,经济状态还将一步步变差,由此准备金、利率调整幅度和密度的高峰状态尚未到来,预计这段时间之前政策宽松带来的乐观预期仍将延续。风险的时间、事件窗口是三四季度企业盈利现实与中长预期的下调。目前资本市场仍按照增长或者稳定来考虑未来盈利。这种情况下,利率下降,流动性宽松无疑可带来估值提升。一旦盈利中长期预期改变,缺少盈利增长或稳定的依据,盈利调整就将成为价值评估的重要因素。对资本市场来说,届时宏观经济下滑将演变为一个切实的风险因素。

但总体来说,股市下半年乐观,程度取决于政策刺激力度和方式。通胀下半年进一步回落,流动性进一步宽松。高度取决于房地产政策松紧程度和流动性是否流向实体。如果具备流动性,且流向实体经济,则房地产政策局部放松将成定局。从估值来看,沪深300滚动市盈率水平在11.7倍,低于2008年1664点水平和2005年的998点水平。预计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在个位数,考虑到新股和减持的压力,下半年沪深300市盈率的估值区间在10到13倍之间。

在行业配置上,国信证券建议关注加杠杆的行业和启动投资带来的机会。如证券、地产、保险、节能减排、新兴产业等,同时可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处于缓慢恢复过程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消费电子等。下半年超配行业为非银行业的金融、地产、机械、电子等,主题关注政策的刺激方向:新材料在内的战略新兴产业。国信证券还表示,投资者应该特别注意政策刺激力度低于预期和通胀反复超预期,以及希腊真正退出欧元区带来的连锁反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国信 周期 盈利 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