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布局下半年 公募私募首选消费股

2012年06月19日 12:3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上半年即将过去,A股市场目前仍在2300点关口附近踯躅徘徊。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公募和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市场疲弱的态势下,中报预增股成为他们重点瞄准的投资标的。

“目前整体经济形势并不好,尤其是二季报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比一季报还要差,这个时候我可能更多地关注中报预增股。”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一位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强周期性的银行、有色、煤炭等板块面临业绩增长的压力,暂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但受益于煤价下滑和电价可能提升的利好,火电股成为他的首选目标。此外,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一旦来水情况较好,水电股也值得投资。

深圳另一家合资基金的宏观策略部总监表示,中国经济何时见底,目前仍然是众说纷纭,在此背景下,能够抵御经济周期的消费股下半年将迎来机会。

恒德投资总经理王瑜、海榕投资执行董事方烈等投资人士也高度看好消费股。王瑜尤为看好医药股,但他认为医药股没有系统性机会,具有定价权的中药和产品研发能力强的化学药更值得关注。方烈认为目标客户为普通消费群体的大众消费品,比如部分二三线白酒、医药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下半年可能迎来较好投资机会。

具体操作上,私募较为倾向于持有业绩稳定增长的股票,并通过波段操作放大收益。公募则打算逐步把仓位转移至中报预增股上面,一旦欧债危机形势转好,或者国内政策刺激加大,就会加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公募 私募基金 医药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