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大券商中期策略:国泰君安领衔看多 安信成空军1号

2012年06月25日 06:52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张伟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大券商中期策略:国君挑头看多“下半年是个小牛市”,空军1号安信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贤/文

上周,A股无视证监会松绑QFII管理和外围市场持续走强利好,独自破位下行。上证综指周跌1.99%,痛失2300点,短线弱势特征明显。

股市的孱弱无碍券商发布2012中期策略的热情。进入6月以来,已有超过10家券商发布中期策略。

记者选取已发布中期策略的中金公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安信证券、广州证券、航天证券和长江证券等10大券商,发现其中有7家券商看多,1家券商看平,2家券商看空,看多阵营拥有压倒性的优势。

国泰君安领衔七大券商看多

看多阵营方面,国泰君安最为乐观,认为“下半年是个小牛市”。理由是下半年流动性宽松有望加码,盈利评估也会更好,鉴于此次外需冲击本身要比2008年弱得多,结合目前的政策、流动性和盈利增长状况,对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保持乐观,不好不坏背景下的小牛市格局仍将延续,并指出市场波动区间在2300-2800。

此外,国信、海通、招商、航天和长江证券也对下半年的行情较为乐观。

其中,国信证券指出,通胀下半年进一步回落,流动性进一步宽松,下半年股市总体乐观。行情高度取决于房地产政策的松紧程度和流动性是否流向实体。如果有流动性,并且流向实体经济,这需要积极的财政政策配套,房地产政策的局部放松将成定局,这也将决定市场的高度。长江证券研究部策略研究主管邓二勇发布长江证券下半年投资策略,也给出类似观点,认为三季度将出现阶段性的市场行情。

海通证券认为,稳增长政策推进下经济望从衰退步入弱复苏,市场将强化盈利见底回升预期,制度变革望吸引资产配置倾向股市,对比历史波幅市场向上突破概率大。

招商证券则强调反弹仍将继续,认为中级反弹向中期演化,支持因素从流动性改善到基本面改善。上半年的中级反弹是流动性改善带来的估值反弹,下半年流动性继续改善的同时,将看到经济基本面回暖,股市将从流动性推动的中级反弹向经济回升推动的中期反弹转化。

航天证券认为目前A股已超跌,下半年有望走出“纠错行情”。政策方面,市场下半年继续宽松的环境较为确定,经济能否软着陆是股市走好关键。单月发电量指标暗示三季度经济或有转机。资金方面,信贷预计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IPO金额预计也将跟随上半年的步伐,需重点关注下半年的解禁压力。经济软着陆“托底”,解禁压力“筑顶”。A股有望走出“纠错行情”。点位据技术分析,确认为2200-2700间运行。

广州证券则在多方阵营中表现相对谨慎,认为市场现在仍处于熊牛交替中的胶着期,战略大反攻的条件依然没有成熟。当前环境仍支持阶段行情的展开,但在去库存并不彻底的情况,整体经济活力暂不支持更大级别的行情。对于2012年剩下的时间,市场仍有较大机会继续在2150点到2900点的区间波动,但波动性要较上半年加大。

中金看平,安信、华泰成空军

中金公司心态谨慎,看平下半年的A股表现,并给出“端午播种,秋天收获,秋收冬藏”的操作策略。

具体策略方面,中金公司维持全年M型走势、下半年倒V型走势的判断,认为7、8月份随着政策放松的节奏和力度有所加大以及市场资金面的显著改善,市场将有一波反弹行情。市场可达到的高点约2500至2600点。三季度末,随着政策放松对于实体经济的提振效果弱化的趋势更加明显,加之股票供给压力的增加,股市可能回落。

安信证券和华泰证券对A股下半年走势则较为悲观。其中,华泰证券认为A股下半年仍是下降趋势,安信证券则给出“A股处于U型调整的底部区域,难有单边行情”的判断。

华泰证券策略研究部总监穆启国认为,A股下半年的趋势相对明朗,应该是需求下降或者产能过剩压力导致的下降趋势。三季度市场将走入平衡,主要的风险点在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

安信证券也认为,中长期底部形成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利率水平见顶,二是风险偏好见底,三是能够预期ROE出现底部。目前,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利率水平见到了顶部,风险偏好的下降过程仍未结束, ROE见底的时间也难以判断。因此,2012年下半年A股市场弱势整理的概率较大,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

券商青睐房地产和医药行业

虽然10大券商下半年观点各异,但总体而言是谨慎乐观。各券商也给出了下半年看好的行业,其中房地产板块被推荐8次,是最被推崇的行业;医药和券商(非银金融)同为6次,紧随其后。

具体来看,看多阵营的国泰君安主推房地产、券商、工程机械、电子和医药。国信证券则看好非银行业的金融、地产、机械、电子等。海通证券看好铁路设备、工程机械、节能环保、地产、汽车旅游、医疗服务、非银金融及二线蓝筹。招商证券看好地产产业链、证券保险、中下游制造业、医药、食品饮料和服装。长江证券看好医疗护理、金融服务、节能环保、文化传媒、金改概念、医药、通信服务、电子计算机。广州证券看好房地产、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商业贸易、信息服务、交运设备、机械设备及节能环保。航天证券则青睐机械、水泥、高铁及七大新兴产业。

看平阵营的中金公司则表示,二季度看好房产和券商,辅以一些周期股以及消费电子TMT、环保、军工等主题板块的交易性机会,三季度推荐电力、医药、白酒。

而看空阵营则青睐防守型行业,华泰证券建议配置医药、房地产、汽车、家电以及小盘股。安信证券看好火电、地产、纺织、家具、非金属矿物制品、医药和环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证券 安信 券商 华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