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大私募透露下半年布局思路 看好消费及蓝筹

2012年06月30日 04:1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6月收官战,A股以一根漂亮的中阳线终结7连跌。大盘强势上攻,是否意味着下半年行情将转势,哪些投资机会又将在龙年后半程发力呢?中国证券网私募圈特邀了十位私募投资总监共同探讨这一话题。总体来看,私募对下半年行情偏乐观,其中半数认为下半年将是一个建仓良机,而蓝筹股、消费类股,以及政策主题概念则是提及最多的投资机会。

○编辑 赵艳云

整理:潘建樑 杨翔菲 朱妍

星石投资:

下半年或迎建仓较好时机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随着三季度经济和企业盈利的逐步筑底,A股市场或许会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她认为,上半年市场一直处于比较活跃的状态,期间主要的投资思路是炒作政策放松预期。而到了下半年,关注点应转移到寻找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好公司上,并选择具有安全边际的买点介入。从行业上来看,星石投资看好大消费类和具有改革红利的行业机会,譬如医药生物、商业连锁、节能环保、证券保险等。

倚天阁投资:

期待未来蓝筹股表现

倚天阁基金投资总监唐伟晔先生认为,成交量的萎缩影响了市场的活跃程度,但从长期角度看,他依然看好A股市场。他认为,A股下半年依然会受到外界影响,欧元区和美国经济的走势都将带动国内市场的变化,而在这种情况下,倚天阁一直坚持的中性投资策略称得上是弱市中的稳妥策略。同时他指出,进入二季度以来,QFII资金已经开始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入,而其主要投资方向依然是蓝筹股,蓝筹股的估值目前已处于历史低位,故而看好未来蓝筹股的表现。

琪润投资:

消费板块仍是投资核心

琪润投资投资总监詹华认为,下半年尽管指数机会不大,但是行业和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他认为下半年市场依然会以消费板块为核心。此外,目前国内一些制造业升级较快,将会带来很多投资机遇,他相信将来在消费类的电子产品行业领域,会由“中国代工”走向“中国创造”。

京富融源:

跟随政策走向进行主题投资

北京京富融源投资总监李彦炜表示,对于A股而言,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货币政策的变化才是市场改变的关键。他认为,6月初的意外降息并不足以改变货币状态,真正利好的是房地产行业,降息反而更加促进了资产的错配。目前市场货币放松的力度和速度都有欠缺,他认为如果存款准备金率能够进一步下调,将有利于经济形势和股市形势。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李彦炜指出,跟随政策走向进行主题投资依然是大方向,尤其看好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建议投资者尽量避免受信贷压制的行业。

国富投资:

下半年仍有机会 看好周期+蓝筹

国富投资投资总监陈海峰认为,中国股市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处于相对较弱的调整态势,在趋势尚未扭转前,外围市场动荡对股市信心凝聚确有影响,但总体而言下半年仍有机会。对于下半年投资策略,陈海峰更倾向于周期类及大蓝筹股。他指出,若机构投资者能有效进场,且欧债危机得到有效解决,那下半年的A股市场将很乐观。

东方恒润:

下半年A股进入结构性牛市

东方恒润投资经理张耀东认为,目前指数处于牛熊转折的临界区域,A股从下半年开始将进入熊短牛长的漫长结构性牛市之中。而郭树清主席的一系列新政将使A股进入真正的价值投资时代,在这种情况下,反映和代表中国经济增长的上市公司将逐步恢复其应有价格。东方恒润的投资风格偏重逆向投资,目前重仓银行,且仓位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对于下半年的价值板块,他们看好地产和保险。

展博投资:

注意挖掘超跌反弹机会

展博投资总监余爱兵认为,由于经济尚未有明显复苏信号,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仍将保持震荡格局。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展博依然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以稳健的风格为主。不会大幅增仓减仓,将保持仓位平稳。在操作方面,余爱兵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变化适当调整仓位,下半年可挖掘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

鼎诺投资:

A股潜龙在渊 中长期关注消费类股

深圳鼎诺投资执行总裁黄弢对于下半年的行情表示较为乐观。他坚持年初的观点,即今年行情可谓“潜龙在渊”。在操作上,鼎诺投资短期关注金改受益股,诸如非银行金融类、保险券商;中长期则相对看好医药、消费与商业零售,认为消费类股下半年将有正面表现。

赢隆投资:

紧抓政策主线 深挖潜力股

青岛赢隆投资总监孙爱年认为下半年尽管不能对A股市场太过乐观,但这并不等于没有投资机会。他指出,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从经济转型角度来看,投资者可紧抓国家政策主线,深挖相关辅线及下游低估值的极具价值潜力之股票。目前,孙爱年较看好大消费板块、券商及保险等低市盈率的绩优蓝筹股。短期内继续看好医药板块和高端酒类。中长期看好“电”和“网”的相关股票,以及文化产品制作所需之节能环保新材料,智能电网、三网合一、卫星导航、云计算等板块,特别是与军工挂钩的高精尖战略性装备制造业。

从容投资:

震荡格局中把握两大机会

从容投资认为,若不考虑政策面的影响,三四季度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不过随着底部进一步被消化,势能最快将在年底得到释放。目前股市环境比较复杂,内外交困的局面很难使大盘在短期内有所提振。下半年,应在震荡格局中抓住周期性和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短期看,下半年集中采购的受益板块会有投资机会,如电力设备行业。另外,无论长期还是短期,市场面广阔、具有快速发展空间的板块,如医药、民生消费行业都将有良好的投资机会出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投资 市场 蓝筹股 板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