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下半年寻找结构性机会

2012年07月06日 02: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胡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季度已偃旗收兵,重仓房地产、医药等板块的基金成为第二季度赢家。这些基金如何获得超额收益,诀窍是什么?记者日前专访了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经理刘辉,作为一名成长投资的信徒,刘辉所管理的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虽然以随着目标日期临近而自动降低股票仓位为特色,但其目前股票仓位可在60%-5%范围内浮动,属于股票基金范畴,在第二季度的结构性市场中,以14.45%的收益率大幅战胜沪深300指数0.27%的涨幅。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刘辉认为,房地产板块的超额收益已过去,并不看好周期股在下半年的表现,而会更多地去寻求经济转型逻辑下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刘辉表示,下半年地产板块的表现从行业投资的逻辑来看,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行业的超额收益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可能仍会有相对较好的表现,但是不可期望过高。主要原因在于驱动地产股上涨的逻辑在于政策面触底带来的估值提升以及销量的恢复,而这些因素在未来虽然仍会继续变好,但是其对于股价的边际效应在递减。

“2012年资本市场的一大特点就是政策博弈,而这点也是贯穿今年上半年股市的投资主线之一。毫无疑问,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是转型发展,会是以消费,民生发展为主题的经济发展模式。然而,经历2011年的宏观调控,叠加海外经济体的衰退,中国GDP增长正在以较快的速度下滑。”

为此,刘伟表示,基于上述逻辑,政策必然会持续放松,进而导致企业盈利的明显复苏,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也是经济实现顺利转型的前提和基础。但是,由于政策放松的力度和效果都需要时间来验证,因此可能经济仍将继续下滑一段时间。海外经济的疲弱对于中国经济的复苏而言会有一定影响,但这也是促使中国政策放松的驱动力之一。

刘辉说,展望2012下半年,相对于指数波动而言, 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可能更多的是结构性的。相信最迟在第四季度,经济将会出现环比的改善和复苏,但是其力度是相对较弱的。在这种大背景下,市场的演绎将会着眼于细分的行业或者个股上,由于其较快的增长将会带来显著的估值溢价,而这将是其超额收益最为主要的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刘辉 结构性 政策 汇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