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下半年策略盘点:中长期的机遇不能错过

2012年07月09日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弘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阳光私募而言,2012年下半年的走向会是如何呢?我们日前采访了一些市场知名的阳光私募机构。

经济复苏退后导致市场调整

毫无疑问,宏观经济和政策走向在今年成为A股市场起伏的关键,那么未来的判断究竟如何呢?

星石投资的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宏观经济目前判断,二季度经济见底很难成立。

“关于宏观经济,据我们内部测算,二季度GDP估计会落在7.0%~7.2%之间,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因此二季度经济见底应该是很难成立了。”

但她同时认为,央行在最近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降息,放松银根的力度明显加大,如果这种趋势能够延续的话,或许三季度经济见底是可以见到的。对于市场来说,即将到来的二季度报可能雷区不断,业绩超预期下滑也会频频出现。也就是说,经济复苏预期的推后是导致市场出现普遍调整的最大原因。

而金中和CEO、投资总监曾军也表示,从目前的降息举措看,经济下滑、微观需求不足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今年经济增速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高,三、四季度经济触底的概率比较大。

市场机会就在将来

那么在这种经济超预期下行的阶段中,市场的投资机会又如何判断呢。

星石投资认为,从中长期看,经济增长必然会从高位回落,最终稳定在一个新的区间内。悲观的投资者认为是5%至7%,乐观一点的认为7%至8%。而这两年恰好是经济增速调整的过渡期,经历一段阵痛在所难免。

“对股市来说,经济在未来经历一段阵痛已经被市场基本消化了,现在还不明确的无非是经济增速最终会稳定在哪个区间,新的产业周期到底在哪个领域最先发酵。因此,只要经济没有出现类似房市崩盘的最悲观状况,下半年的业绩触底,可能都是我们能够底部介入的良好机会。” 星石投资杨玲表示。

鼎锋资产的副总经理王小刚则表示,上周的降息说明利率开始走出下降通道,对资本市场形成利好,对于稳定市场情绪提高了投资者的信心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对市场未来的走势更加乐观。斯达克总经理李文辉表示,从市场的反应来看,本次降息对市场的正面影响更大,在政策的叠加作用下,市场做多信心开始积累。

市场的机会与风险

对于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而市场机遇和风险。行业内分歧明显,但私募普遍认为下半年的机会会比上半年多,主要看好的板块包括电力、消费、地产、保险,以及能穿越周期的龙头企业品种。

深圳一家私募认为,从市场的反应来看,本次降息对市场的正面影响更大,在政策的叠加作用下,市场做多信心开始积累。

王小刚认为,此次降息说明利率开始走出下降通道,对资本市场形成利好,对于稳定市场情绪提高了投资者的信心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我们对市场未来的走势更加乐观。

星石投资杨玲认为,下半年三季度有可能看到企业业绩的见底,四季度出现阶段性回升。因此,在三到四季度,股票市场会出现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介入机会。从行业上看,星石投资投资维持看好大消费类和具有改革红利的行业机会,譬如医药生物、商业连锁、节能环保、证券保险等。

至于风险方面,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要求依然凸显。

“关于通胀,我们认为在这个期间通胀已经不再是主要问题了。在经济增速回落、总需求缩减的大背景下,放松货币或许会给经济带来短暂虚火,但难以持续。我们看看美国的例子就明白了,美联储量化宽松的效果一次比一次弱。如果我们单靠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通胀或许会卷土重来,但会很快退潮,同时带来经济衰退,甚至通缩。”杨玲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经济 星石 投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