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赖戌播:行情上涨可定义为四浪反弹

2012年01月30日 05:0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29日《新财富报告》节目播出“赖戌播:行情上涨可定义为四浪反弹”,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我们看2132点以来的行情上涨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上涨的性质上您是怎么判断的呢?

赖戌播:大盘在元旦后第一周在2132点这个位置出现了一个探底回升,实际上跟我们之前的节目的估计基本上一致,这个位置是一个从时间和形态还有空间,浪形几方面出现共振,形成的一个低点。这个低点从时间的级别,以及浪级来看,我觉得它应该是一个日线级别,或者是更高一级是周K线级别的反弹,目前来看还不能看作月K线级别的访谈。因此从浪形来看,我目前还是倾向认为只是一个4浪的反弹。

安东:如果是看4浪上涨的话,您觉得高度上可以到达哪个区域?

赖戌播:从理论上来探讨,4浪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偏弱的一种估,一个是偏强的估计。偏弱的估计我们还是根据图板上最近半年以来这条下降通道,上轨受阻,可能就是这个4浪比较弱的一种走势。上轨目前的点位,在节前大概是2380点左右,我们之前也估计到2350点到2380点,很可能就是这一次反弹的一个重要的目标。投资者也可以以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14天的强弱指数,最近的高点连线是否突破来判断这个4浪到底是弱还是强,如果突破,那么这个2350点到2380点,这个区间也突破,这个ISI也突破的话,那么4浪就可能出现一种比较强的,或者说比较乐观的一种4浪的形态及根据艾略特的波浪理论,4浪的运行范围它的目标区间,一般来讲都在上一级3浪的、4浪的范围内。就是图中的这样一个小箱形的范围内,大概是在上证指数2307点到2536点这样的一个区间,都是一个合理的4浪范围,因此我觉得如果说有消息面的配合,有利好政策的配合,那么这个4浪从理论上完全有可能,是抵达去年10月份的反弹高点2530点附近,这是一种强势的4浪的反弹,这是未来行情的两种估计。

安东:要是从时间上来看,您觉得4浪最多能够持续多久?

赖戌播:我觉得,目前,我觉得还是以周K线级别反弹来看,因此我觉得反弹的时间可能不会超过2月下旬。

安东:从目前的发展形式来看,您认为沪指突破2350点压力,上行的概率大不大呢?

赖戌播:如果是从技术面,以及基本面综合来考虑,我比较看重两个焦点,一个焦点就是时间周期,一个就是欧债危机的演变情况。周期我在前期节目多次提到,今年第一季度的2月底到3月初,是一个月线和周线级别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时间周期点,大家看一下图板,从上证指数周K线图上来看,在2月下旬的这两周,分别由一个42周、65周和85周,这样的一个三组对称,同时指向这两周,从月线,月线周期也能看到类似的,这样的一个对称的现象,因此在这样的一个位置大盘出现一个上天或者是下地这两种比较极端的可能性都存在。也就是说未来的变数比较大,而这个变数,就要看欧债危机的演变情况来去判断未来的,2350点是否能够有效突破,或者说甚至2500这一线能否有效突破,也关系到无赖的一到两个月,市场会否再创新低,这些变数都比较不确定。

安东:您的意思就是短期内可能会面临着一定的压力,甚至不排除出现一个调整。

赖戌播:是的,在节前市场已经到了一个相对,我们之前讲到了一个相对比较重要的压力位,就是2530点到2550点这样一个区间附近,也存在一个短期的超买现象,短期振荡也是正常现象。

 

相关专题:新财富报告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安东 突破 就是 时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