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氏兄弟会见传媒称廉署调查事件不影响新鸿基运作

2012年04月04日 07:47
来源:上海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廉署调查事件不影响新鸿基运作、

新鸿基地产(00016.HK)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昨日下午3时半会见了媒体,这是郭氏兄弟被廉署拘捕后的首次公开表态。郭氏兄弟强调自己没有做错事,希望廉署调查后证明清白。

新鸿基地产称运作一切照常

郭炳江和郭炳联昨日下午在湾仔新鸿基中心会见传媒,但只宣读简短声明,并没有回答记者提问。新鸿基地产的公关解释称,由于事件仍在调查阶段,所以不设答问环节。

郭氏兄弟此次亮相,吸引逾百媒体到场采访。郭炳江宣读声明时称,最近外界流传不少关于公司及管理层的消息,个别报道纯属猜测,讯息混乱,他坚称“新地一切如常”。

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还未开始之前,新鸿基地产的股价就出现了一波直线拉升,盘中大涨超过3%。收盘时,新鸿基地产的股价为96.25元,上涨1.96%,全天共计成交25.35亿港元。

其他地产股昨日的表现更为强劲,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及华润置地(01109.HK)也大涨逾5%,恒隆地产(00101.HK)上涨4%,新世界发展(00017.HK)上涨逾3%。

在媒体见面会上,郭炳江称,公司一切如常,报纸部分报道纯粹猜测。他强调,新鸿基地产一切如常,销售计划照常。新地并非单靠1、2个员工,是一支成熟团队,所有项目进度如常。郭炳江又指出,不少员工主动取消休假以共渡难关。

郭炳联则表示,新地扎根香港,与香港社会共渡无数风雨、有起有落,每次都能凭借管理层与员工齐心协力,冲破难关,此次不会例外。

郭炳联还表示,他同郭炳江没做错事,希望廉署调查后证明清白。郭炳联强调,新地有稳固的根基,一切运作制度化,决策机制完善,所以今次事件绝对不会影响日常运作,亦不会影响重大业务决策。

“公司策略不变,目标非常清晰,无论过去未来,均以香港社会整体发展、公司和股东利益为出发点,公司会一如既往,以最负责任的态度配合中港社会发展需要,提供最优值的物业,最好的服务,以维持新地的优质品牌及市场领导地位。”郭炳联指出。

郭炳联以一句诗作结:“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郭氏兄弟在宣读简短声明后便离去,但郭炳联在离去时突然收步,再对媒体说:“我可以确定和大家说,我本人没做错事,我也相信郭炳江也没做错事,期望廉署调查能证明我们清白。”

分析师认为股价短期内仍将承压

上海证券策略师岑智勇表示,新鸿基地产昨日在1530见记者,但只发表声明,不回答记者提问。这种安排,明显是单方面发放消息,虽有助投资者了解新地的最新情况,但未必有机会作深入了解。

“所以,目前不宜过分憧憬,买卖新地股份的投资者,务必要注意风险。”岑智勇进一步指出,新鸿基地产的管理层于现货收盘才正式发言,减少对股价及恒指的波动。管理层强调公司运作制度化,事件不影响公司,业务也不会慢下来。管理层的讲话能稳定军心,并能增加透明度;但预期对进一步了解事件的帮助有限。于午后高追新地的投资者,要小心股价回调的风险。

群益证券高级营业经理梁永祥分析认为,新鸿基地产股价短线仍将受压。“年初蒙牛乳业(02319.HK)致癌事件发生后,股价数日寻底进行整固,以技术分析情况,估计新鸿基地产类似。市况疲弱,加上本周假期仅得三日市,预期新地会再跌多三至四日,投资者不宜现阶段沾手,下周新鸿基地产的股价企稳,股价至90元水平,可作中长线吸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新鸿基地产 股价 传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