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龙仓主席40亿吸纳新鸿基股份 郭炳湘疑为幕后买家

2012年11月09日 07:4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港媒报道,正当市场仍关注新地(0016)高层遭香港廉署调查事件之际,会德丰(0020)主席吴光正家族旗下的证券行,今年以来却密密增持新地股份,至今已斥资约40亿元大手扫入,令其股权增持至约2.06%,市值近60亿元。会德丰昨证实相关扫货证券行为吴光正家族持有,至于扫货动机不作回应。新地昨收报111.9元,跌1.061%。

此外,有投行人士指出,由于哥连顿只收“熟客”,相信基金客机会不大,而城中有此实力而又想扫新地的可能要数吴光正的老友、新地非执董郭炳湘。

持新地逾2% 市值近60亿

根据中央结算的纪录显示,吴光正家族旗下Corrington Securities & Investment Limited(哥连顿证券)近日大手增持新地股份至约逾2%,市值近60亿元。

会德丰昨就传媒对有关哥连顿证券的查询,发表声明澄清指出,Corrington Securities & Investment Limited由吴光正家族所拥有,会德丰与该公司无关。新地发言人对吴光正家族增持新地股份未有回应。

以新地今年的平均价约102元计,吴光正或会德丰今年已斥资约40亿元扫货近3,700万股新地股份,日前虽然曾大手沽出500多万股,套现6.4亿元,但今年以来吴光正家族于新地的持仓仍由年初0.64%急增至最新的1.85%。

大手买龙湖 拥绿城24.6%

吴光正对内房亦大感兴趣,联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显示,于今年9月12日吴光正增持龙湖地产(0960)共买入314万股,每股平均价11.67元,涉资3,664万元,持好仓由4.98%升至5.04%。

今年6月8日吴光正旗下的九龙仓(0004)亦通过配股及认购可换股债券,向绿城中国(3900)合共注入资金51亿元,并与之结成战略投资伙伴。两次配股完成后,九仓现已持有绿城扩大后股本的24.6%,成为绿城的第二大股东。吴光正家族还持有长实(0001)及和黄(0013)不足1%的股权。

另外,吴光正亦锺情名牌股份,包括持有0.64%的Prada(1913),市值逾10.5亿元,去年意大利时尚精品集团Ferragamo亦将旗下奢华成衣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的8%股权售予吴光正家族。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吴光正 德丰 绿城 大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仇旧恨新鸿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