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卸任证监会 A股市场迈入“肖钢时代”

2013年03月18日 16:29
来源:来源:中国经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第6任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结束了他在富凯大厦(证监会办公地点)工作的18个月任期,由原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任。肖钢接任后,由郭树清推行的一系列关于资本市场的改革是否还将延续也成为市场和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肖钢上任面临的首要问题可能就是IPO的开放和开闸。目前排队拟IPO企业仍超过800家。“IPO申请企业财务自查工作3月底就将截止,还有两周的时间,即便再出现100家在审企业终止审查,排队企业还是会超过700家。”分析人士表示,新股不可能长期不发,但这么多的新股怎么发,如何疏导IPO堰塞湖,绝对考验新一任证监会主席的能力。这也正是肖钢上任后,资本市场留给他的第一道难题。

此外,已经实施的A股退市制度、上市公司分红、引入长线资金等举措会有怎样的命运?难题很多,答案待解。A股市场已然迈入“肖钢时代”。

点评:人事更替之际,市场更为关心的恰是政策的延续性问题。而作为新一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在资本市场领域会有怎样创新的举措和改革,更让市场和投资者充满期待。

相关链接:

郭树清语录盘点:“IPO不审行不行?

证监会迎来第七任主席肖钢:保持政策连续性

证监会第六任主席郭树清:资本市场的打假卫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肖钢 郭树清 市场 主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证监会新掌门肖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