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场期待肖钢能给个话

2013年03月20日 05:56
来源:楚天金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罗丽娟

据称,证监会周边的酒店以及打印报送材料的快印店已经宣布预订爆满,一席难求。其原因是在3月31日上交财务报告的在审IPO企业和中介机构们,已纷纷揣着材料涌来。企业对“IPO”的激情,让肖钢上任伊始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压力。但是,作为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不得不权衡一下散户对“加速IPO重启”的担忧。也许肖钢该对重启IPO表个态。

企业自喜:新官上任或为IPO松绑

自今年1月份起,证监会下发了“史上最严格的IPO自查”,在先自查-再复查-后抽查三步走的程序中,自2013年以来,已经先后有42家企业被宣布终止审查。目前,该程序刚进入递交报告期。

有消息显示,因为证监会人事变动,部分准备撤材料的IPO排队企业对能否进入IPO又重新看到了希望,对是否要撤材料呈现观望态度。于是,就在肖钢上任的前一天,发生了文首企业连夜排队等候的那一幕。

虽然在宣布任职的会议上,肖钢表示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但“因为涉及监管部门人事变动,一些目前在排队等候IPO的企业产生了侥幸心理,认为这方面的政策可能会发生变化”。北京一家券商的投行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些企业在是否撤材料方面有一些犹豫,希望再观望一段时间。”

散户担忧:IPO加速重启致股市下挫

3月18日,肖钢履新证监会主席第一天,A股全线飘绿,沪指大跌1.68%。有市场人士分析,当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是市场对证监会更换主席表示了一定的疑虑,特别是关于暂停已经接近半年的IPO会否重启。

根据某著名财经网站近万人的调查统计:近七成人认为“肖钢上任后会加快IPO重启”。显然,市场对于“重启IPO”之事仍然十分疑虑。有股民表示,虽然肖钢主席已经声明“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但是在“IPO是否重启”这件事情上,肖主席实在很有必要再次为市场进行一个准确无误的说明。

还有分析人士也认为,监管部门的人事调动,引发了市场对于IPO重启的担忧,是造成当天市场下跌的一大因素。

市场呼声:肖钢应对IPO明确表态

IPO重启可能提前的担忧,无疑会对A股这个脆弱的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中投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金融改革提及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当前IPO暂停是与此长期利益相违背的;郭树清离任后,预计IPO暂停的时间可能不会太久,IPO启动后股市资金面可能是偏紧的。

有评论认为,政府支出的下降对经济的不良影响是暂时但必要的,为了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股市必须承受“刮骨疗伤”的阵痛。3月18日大盘以绿色迎来了新任证监会主席的上任,也反映了市场对重启IPO的担忧。在此背景下,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对于重启IPO的态度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肖钢 市场 企业 主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证监会新掌门肖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