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坐上火山口的“少壮派”

2013年03月27日 07:39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0人参与0条评论

现年55岁的肖钢,被称为金融界的“少壮派”,是五大行及“一行三会”领导中最年轻的一位。在担任证监会主席之前,肖钢一直都在银行系统担任高管,他的同事曾如此评价他:年轻、稳健、实干。也有央行官员称,虽然肖钢行事稳健,但并不乏改革创新之举,其思想开放之程度、断事之魄力亦非比寻常,认为他是“属于有场经验的实战派官员”。

证监会主席这个职位,一直被市场称为“坐在火山口上”。对肖钢而言,如何执掌证监会无疑是人生的一次重大调整及挑战。肖钢在上任之初就表示,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这让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朱宝琛)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肖钢 证监会主席 少壮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证监会新掌门肖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