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民建言肖钢:散户伤怕了 求保护

2013年03月28日 03:17
来源:现代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现代快报记者

王静 整理

1.不要再伤害散户

证券投资者保护,尤其是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从来都是资本市场应有之义,遗憾的是,这一直是中国股市最缺失的。

一位美国网友动情地写道:证监会是维护市场融资和投资者保护之间的天平,不能让这座天平只偏向市场融资而不保护投资者利益。证监会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中小股民对证监会的信任。

2.6000点 你快回来!

沪指自2007年6124点以来,一路下跌。眼看着美国股市创出一百多年的历史新高,无数A股股民既不解又愤慨。股市走牛成了大家共同的期盼。

安徽股民建言:改革开放30多年了,股市建立20多年了,还徘徊在2000多点?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啰!希望新主席在任期间,股市重上6000点!!!

3. 恢复T+0制度

机构投资者和大户大资金每天都可做T+0,反过来规定散户只能做T+1。机构可用股指期货套期保值,说白了就是下跌也能赚到钱,小散只能苦等股票上涨。

重庆一位股民表示,实行T+0交易制度,可使投资者当日有改错机会,又可活跃交易,还可增加交易税,于公于私都有利。

4.严格退市制度

绿大地造假上市,虽然证监会给出了据称是史上最严厉的惩罚,但时至今日,绿大地并未因造假上市被退市。中国股市成立二十多年以来,一共有八十多只股票退市。上市公司该退不退,成为A股的一大顽疾。

广东佛山股民则寄语肖钢主席:希望你能让中国股市真正具有价值投资功能,萝卜卖萝卜的价,苹果卖苹果的价,严格执法,达到退市标准的坚决退市。5.不上3000点IPO不批

近期,IPO开闸传言屡次空袭市场,IPO何时重启成了无数股民极为关心的问题。

兰州一位股民直言:“股市不到3000点不批IPO。”

也有股民表达了不同的意见,贵州一位股民表示:“只要股市不好,就哭着喊着停止IPO,其实这不是治本之策。要明白只有好的公司多了,股市才有希望,股民才能赚钱。”

6.用监管代替管制

中国股市是全球主要交易所中唯一对IPO实行核准制、而非注册制的市场,证监会对市场的管制体现在各个方面。

重庆一位股民现身说法:本人是已经有20年经验的散户。基础的金融创新(包括个股权证等)早应该及时推出了。不能因为有个别投资者不懂权证遭受损失就连基本金融创新都停止。发行个股权证既可以解决大盘蓝筹IPO等,还可以增加市场活跃度。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是不同,如仅按个别监管者风险规避性特征来管制市场,只会把市场搞得死水一潭。应该用监管代替管制,资产价格应由市场来决定。

快报调查

@文心周罕:只能买涨的股票购买方式太落后了,致使企业套到资金后,就不管投资人的死活,建议开买跌。

@西萨嘎:A股没有主心骨,随风就雨,杂乱无章,简直就是不可理喻。希望肖主席能让股市理性,平稳,健康,随着国际经济和国内经济的发展而该涨该跌,理性的涨跌体现出中国资本市场的晴雨表作用来。

@呆知917:严惩造假,提倡价值投资和回报股东,还股市清白与公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民 股市 市场 投资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证监会新掌门肖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