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9天内南车再获71.6亿合同 获4.9亿元动车组配件合同

2011年08月26日 05: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中国南车公告称,近期签订或中标了6项重大项目,合计金额约71.6亿元,销售对象既有铁道部,也有地铁,以及伊朗、土库曼斯坦等外方。京华记者了解到,所谓近期是指从7月28日开始的这段时间。

对此,中国南车告诉京华记者,所谓近期是指从上次公布重大合同迄今。事实上,就在7·23动车事故后的7月28日,中国南车曾公布重大合同公告,称近期签订了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68.9亿元。虽然7·23动车事故中涉及的车辆就是中国南车生产的,但频繁的公布重大合同似乎意味着他们没有受到影响。

最新公布的重大合同,包括国内3项、国际3项。其中,最大的一笔是与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签订了总价值22.1亿元的货车销售合同,签约方为中国南车下属中国南车全资子公司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南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南车二七车辆有限公司、南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

同时,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与铁道部各相关铁路局签订了总价值4.9亿元的动车组配件销售合同,签约方是控股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销往国内的合同还包括,全资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4亿元的武汉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车辆销售合同。

事实上,在7·23动车事故后,业界普遍预测,我国高铁建设速度会放缓,铁道部的招标会减少,部分高铁公司也做出了类似的预测。

此外,销往国外的合同总价值40.6亿元,其中,全资子公司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与伊朗轨道交通公司签订了价值约25.5亿元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此外,控股子公司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同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拿到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的两个合同,一个合同是价值约9.3亿元的第三批内燃机车销售合同;另外一个是接到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发出第四批内燃机车中标通知书,中标价约5.8亿元。

 

相关专题:中国高铁隐秘产业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合同 中国 土库曼斯坦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