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水电18日将登陆上证所 私募称早晚都会破发

2011年10月17日 07:06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会对市场造成显著影响,破发将存在交易性机会”

今年以来IPO规模最大的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电”,601669),将于10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根据公告,中国水电本次发行总量为30亿股,发行后A股总股本96亿股,其中网上发行的15亿股于10月18日起上市交易。中国水电的主营业务包括工程承包、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房地产开发等。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水电的发行并不顺利。比如原计划发行不超过35亿股,最终调整为30亿股;发行价则确定为发行区间价(4.5-4.8元)的下限4.5元。即使如此,中国水电的网下网上申购均未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中国水电对市场资金的分流冲击此前已经显现了,18日上市对市场不会产生显著的影响。”一位基金经理说,中国水电4.5元/股的发行价是比较合理的,但破发并非没有可能,如果破发则将存在交易性的机会,可以择机买入。

上述基金经理解释说,目前整体上看,2300点左右将是市场的一个强力支撑点。另一方面,“目前整个市场情绪不高,资金从股市流出,即使上涨空间也不会很大。”

另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则同样认为,中国水电上市不会对市场造成影响。但他对中国水电较为悲观:“或迟或早,中国水电都会破发,从历史来看,这样的央企上市最终都是破发的。”

而根据世纪证券的研究报告预测,中国水电2011-2013年将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370.18亿元、1836.04亿元、2460.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34%、34%;将分别实现净利润38.37亿元、50.61亿元、64.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80%、31.91、28.26%;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50元、0.64元。

“选取与公司业务相近且在上证所上市的葛洲坝安徽水利以及与公司股本相近的中国中冶中国铁建作为可比公司,目前这些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5倍,考虑目前水利概念受市场追捧可能使公司获得一定的溢价,我们认为2011年公司的合理发行价在4.56-5.70元之间,对应的市盈率在12-15倍之间。”世纪证券在报告中指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破发 上证所 私募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