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散称A股回报不如存银行 祈祷中国水电莫让反弹熄火

2011年10月17日 10:49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王明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私募老金指出,本周若不能收阳,就又成反弹一周游了

4年前的10月16日,A股创下了有史以来的高点6124点。

“四年了,生个小孩,都可以打酱油了!大盘还在2400点。”昨日,家住南坪融侨的雷继国发现,历史上的昨日,对A股来说竟如此地重要。

融资额135亿元的中国水电还不是今年年内融资额最大的大盘股。

“回想起来,真是五味俱全。”雷继国昨日一看到中国水电马上将上市了,顿时心生厌恶。他担心的是,上周的见底反弹行情,会不会被中国水电“灭掉”。

“A股整体回报不如存银行”

回想起四年前最后疯狂的那一刻,雷继国感叹地说,“股票不涨,A股市值进了全球前三,散户回报不如存银行。”

如果把时间拉长了,雷继国说,A股21年来的圈钱不断,累计融资4.3万亿元,现金分红总额却只有1.8万亿元。“这1.8万亿元,大股东们却得了最多的那一部分,我们在二级市场上分的,只有其中三分之一不到,分红恐怕还没有印花税交得多。”

如果按照现在3.5%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以复利算,21年下来的储蓄回报也高达100%了。

“上周的低点是不是真正的底,真还不好说。四季度有没有吃饭行情,只有祈祷了。”雷继国说。

反弹的成色有待检验

“大盘股密集上市圈钱就是本轮下跌的罪魁祸首之一,中国水电将上市,能否顶住中国水电上市分流市场资金的冲击,将决定反弹的成败。”重庆私募老金也指出,反弹成色确实待检验,本周若能收阳,将现7月跌破年线后第一次的周线二连阳。反之,就又成反弹一周游了。

不过,老金比较看好反弹的持续性,理由一,外围市场强劲,如道指上周升4.9%,纳指大涨7.6%,均超A股;二、技术面深成指连续三天收5、10日线上方,沪指更站上了20日线;三、本轮反弹与前面的短线超跌反弹最大的不同是有政策面配合,既有汇金出手增持四大行,也有管理层提高对小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的政策。

所以,老金建议雷继国,A股的市能既是如此,也别太悲观,可控制仓位参与反弹,避免追高,在超跌股及三季度预盈预增板块上挖掘机会。

波动若难把握留意大消费

“短期市场波动难以把握,但始终看好消费这一核心投资主题。”大成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基金拟任经理胡琦建议认为,受益于收入增加带来的消费升级需求,消费行业的前景将持续乐观。

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消费品零售额为696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7.5%。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权重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交运设备、家用电器、商业贸易四行业。胡琦表示,众机构看好消费类股票的判断有据可依,在一个剧烈震荡的弱势市场中,消费类股票最重要的特征就是非周期或者弱周期性,这种特征是由消费需求的刚性和消费升级的弹性共同决定的,值得继续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水电 A股 反弹行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