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水电上天大盘入地 五大利空压制A股

2011年10月18日 12:1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何水电上天,大盘入地

迄今为止,年内最大的IPO中国水电上市,成为市场的一道风景线,盘中一度限制交易,最终其早盘大幅上涨,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片指数却一路向下裸奔。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16.79点,收于2361.58点;深成指下跌26.06点,收于10144.69点。量能早盘放大,早盘共成交金额681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仅仅一家板块上涨,那就是农业,其余全部杀跌,云计算、电子支付和银行等相对较为强势;券商、水泥和新材料在大幅杀跌,成为做空主要因素。

盘面上看:早盘两市下跌开盘,整个早盘低开低走,个股普跌,盘面上看:两市三家个股涨停,两只前期强势的个股跌停,市场没有新的热点出现,而前期强势股的杀跌则成为市场恐慌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量能同比大萎缩,这不是好现象。

技术上看:两市早盘指数大跌收盘,日线收中阴线,日线技术指标有再度走软的趋势,早盘失守5日和20日线,30和60分钟分时图走势超跌,这将有利于午后走出一波反弹。技术上看午后大盘继续震荡走势的可能性大,下方关注10日线附近的支撑,上方关注5日线附近的压力,盘中关注2400点的得失。

从早盘的走势看,大盘的下跌和中国水电的上市并无多大的关系,但是其和大盘截然不同的两种走势一方面说明主力有对其护盘左右,另一方面说明市场对这种大盘股上市,采取了用脚投票的做法,对于午后大盘,如果指数真的跌倒2380点附近,那将会是又一次逢低进场的良机,投资者万不可盲目行事。(凤凰网博客 彬哥看盘 )

 

相关专题:中国水电IPO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中国水电 利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