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水电首航逆风飞扬 16家券商浮盈5.4亿元

2011年10月19日 03:08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肖怀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0家机构参与网下配售获配15亿股,首日浮盈11.55亿元

中国水电18日A股上市,因其30亿股巨量规模广受市场关注,结果巨无霸在大盘下跌2.3%的逆风中首航交出了17%涨幅的优异答卷。

中国水电网下配售结果显示,共有90家机构参与配售,总获配数量为15亿股,首日浮盈11.55亿元。这其中券商占据了将近一半份额,共有16家券商出现在中国水电的网下配售名单中,四家券商更是跻身前十大股东,分别是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

券商占据机构配股半壁江山

《证券日报》记者据WIND资讯统计,在参与中国水电网下配售的90家机构名单中,有16家券商上榜,获配总额达到7亿股,占据所有网下配售的近半壁江山。中国水电首日以5.27元/股收盘,较4.5元/股发行价每股上涨0.77元,16家券商受水电首日抢眼走势的影响,浮盈总额高达5.4亿元。

国泰君安以2.86亿股位列中国水电第三大股东,浮盈2.2亿元;海通证券位列第四大股东,持股1.15亿股,浮盈0.88亿元;光大证券位列第六大股东,持股0.86亿股,浮盈0.66亿元;方正证券位列第八大股东,持股0.57亿股,浮盈0.44亿元。

除了跻身十大股东的这四家券商,还有12家券商出现在中国水电网下机构配售名单中,分别是:东兴证券获配3609万股,浮盈2780万元;渤海证券获配2292万股,浮盈1765万元;长江证券获配2005万股,浮盈1544万元;平安证券获配1719万股,浮盈1324万元;国都证券获配1719万股,浮盈1324万元;中原证券获配1432万股,浮盈1103万元;上海证券获配1145万股,浮盈882万元;德邦证券获配802万股,浮盈618万元;宏源证券获配572万股,浮盈441万元;广州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均获配344万股,浮盈265万元。

根据规定,网下配售股份限售期为3个月,也就是明年的1月18日16家券商持有股份才解禁出售。在今年9月27日,中国水电公布网下配售结果,有效申购股数为26.18亿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120.18亿元,配售比例为57.3%,约1.75倍的认购倍数被认为机构并不热情。然而中国水电首日表现给配售机构吃下了“定心丸”,也印证了此前券商对中国水电的乐观判断。

机构与游资互博

近期大盘走势持续低迷,中国水电IPO也一度争议不断,18日这艘巨型航母终于在万众瞩目中扬帆起航,以4.78元的开盘价高开6.22%,此后一路高速疾行,一度攀升至6.23元,涨幅高达38.22%,换手率达到82.41%,成交金额超过60亿元,被上交所临时停牌。

此举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规定: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累计上涨超过100%或累计下跌超过50%的,交易所可根据市场需要,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复盘之后,股价开始回落至5.27元收盘。与之对应的是大盘从开市便一路下挫,有市场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明显有机构资金护航中国水电发行,从而对脆弱的市场形成“挤出效应”,场内资金纷纷追逐,对市场资金产生分流也令股指不断承压,大盘一路下行。

本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大宗交易记录发现,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排在买入榜第一和第三位,总计买入金额约4.2亿元。而卖出榜前三位的则是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深圳泰然九路、广州东风中路三家营业部,三家卖出总金额接近1.1亿元。上述市场人士指出,可以说是机构与游资的博弈导演了中国水电的首航表现,今后的走势还要取决于大盘表现。

 

相关专题:中国水电IPO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证券 中国 水电 券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