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向交易机制得以深化 A股市场更臻成熟

2012年09月03日 0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转融通业务于上周四正式推出,首日交易规模达55亿元,顺利赢得开门红。国泰君安证券作为转融通首批试点券商之一,在转融通业务开展初期共计借入资金6亿元。转融通业务的推出,为融资融券业务提供了更为充沛的资金和证券支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A股市场的双向交易机制。

1、转融资:开拓资金供给渠道、激发市场交易热情

当前融资融券业务的主要资金来源为证券公司自有资金,转融通业务的推出为证券公司开拓了新的资金和证券供给渠道,降低了融资融券业务将面临的资本规模限制,首日交易的盛况就是市场对该业务最直接的肯定。

转通融业务的推出,搭建了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之间的通道,提高了整个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通过转融通业务平台向市场注入增量资金,激发市场交易热情,也为市场中的长期价值投资者发掘低估优质蓝筹股票,通过杠杆放大收益提供了资金支持。随着今后转融通业务规模扩大、参与的券商数量增长、融资资金覆盖的投资者范围进一步拓宽,市场流动性将进一步增强。

2、转融券:提升市场内在效率、促进理性投资氛围

转融券业务为证券的需求方和供给方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通过信息沟通,优化分配证券资源,将有效降低证券公司的备券成本,为融券交易提供证券支持。转融通业务进一步增加了A股市场买卖证券的量能和证券的供需弹性,可以缓解在单边交易机制下因证券供求失衡造成的股价波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平抑冲击成本,降低投资者的整体交易成本,为套利投资者提供了更多发掘市场定价误差的机会,提升市场内在效率。

同时,随着市场套利者的增多,市场信息透明度随之增加,有助于督促上市公司更加注重公司治理,重视股东权利及企业的可持续经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3、转融通时代: 双向交易得以落实、财富增长崭新天地

单边交易机制下,投资者缺乏在下跌行情中规避风险的有效工具,难以实现财富持续增长。转融通成功升级了融资融券的双向交易机制,使其具备更强大的风险对冲功能和更灵活的杠杆交易功能,量化投资的实施将更具可行性。

国泰君安证券以双边交易为基础,整合公司各部门优势研究资源,从交易规则研究、策略产品研发、实盘操作多方面出发,为客户提供量化策略研究支持。同时公司建立了动态资券管理机制,成为业内第一家配备所有标的股票券源的券商。策略服务、券源支持的双剑合璧,将引领客户改变追涨杀跌的"单边"操作模式,树立前瞻科学的"避险、套利、对冲"等量化投资理念,助力客户捕捉市场良机,增厚投资收益,为客户财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双向交易 融资融券业务 A股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