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资前两日融出66.2亿 证券公司期待参与

2012年09月03日 04:01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转融资将进入第三个交易日。记者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转融资交易启动后的第二个交易日(8月31日),11家证券公司继续向证券金融公司提交了转融资申报,合计申报13笔。经证券金融公司撮合,全部成交金额11.2亿元,其中沪市0.1亿元,深市11.1亿元。截至8月31日,全市场转融资余额66.2亿元。

截至8月31日收盘,证券金融公司共收到11家证券公司提交的保证金17.99亿元。其中,资金4.71亿元,占26.18%;可充抵保证金证券13.28亿元,占73.82%。可充抵保证金证券中,股票占比80.56%,基金占比11.91%。证券公司平均保证金比例为27.05%。各证券公司日终保证金比例和现金占应缴保证金的比例均符合证券金融公司业务规则的规定。

“从前两日运行的数据来看,运行比较平稳,应该说还是符合预期,这说明券商还是在积极地参与这项业务。”一券商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根据转融资业务发展的需要,证券金融公司正在有序推进各项融资工作。目前证券金融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了增资扩股45亿元方案,预计于九月中旬到位,可全部用于转融资业务。

同时,证券金融公司借入200亿元次级债务正处于与潜在投资者商谈之中,择机正式启动。发行证券公司债券、发行短期融资券和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准备工作也稳步进行,积极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资本市场资金供给渠道。

据记者此前了解到的信息,证金公司已经开始着手通过借入次级债、商业银行授信、发行公司债、发行短期融资券和同业拆借等多种形式为转融资业务筹措更多资金,初步计划发债1000亿元,分步实施,第一期发售200亿元。

首批只有11家券商参与了转融通业务,但据记者了解,此前参与相关技术测试的是前三批共计25家已经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也就是说,还有14家券商在等待着参与转融通业务。

“我们还是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转融通中来。”安信证券融资融券部总经理李力对记者表示。她介绍,从公司层面看,应该说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包括此前所有的技术测试等全都有参与,同时,开展转融通业务的方案、材料等全都已经准备完毕。

齐鲁证券融资融券部总经理支连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非常期待能够获得参与这一业务的资格。”

他介绍,从公司层面来看,公司也是严格按照相关的要求做好了各项准备,并通过了相关的技术测试,同时,股东大会也已经获得通过,“现在就等着监管层对我们的方案做最终的评价了。”

“转融通业务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必经的一个过程,转融通、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之后,对中国的资本市场会有促进作用,对A股市场会有支撑作用。”支连营说,而从公司的角度、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对转融通同样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融资 业务 公司 证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