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明剑:郭树清离开是个遗憾 新主席会考虑政策延续

2013年03月17日 21:5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17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召开干部会议,中央决定,肖钢同志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已传播数日的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调离消息得到确认。

获悉此消息后,凤凰证券第一时间连线了国盛证券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兼首席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周明剑。

郭树清上任一年多来,对中国证券市场出台了200多项新政,周所长对郭树清新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肯定郭树清的所采取的很多措施,认为郭推动了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其离开是个遗憾。

在评价郭树清的功过时,周所长表示,郭在发展壮大整个证券市场,做大中国资本市场,这个思路上是对的,因为,中国金融市场有很大的缺陷,间接融资太大,直接融资太小。

肖钢上台后,是否会延续郭树清的政策。周所长表示,对肖钢不是很清楚,我们股民、金融从业者只能等待,得观其言而察其行;郭树清新政从某种意义上说,也不是其个人想法,应该是整个金融监管层的想法。所以,肖钢上台也会保持政策的延续性。

郭树清在IPO发行的思路应该是正确的,比如在上市的门槛上,可以低点,但是,在信息披露一定要做到真实,不能有财务粉饰等虚假行为,在打击内幕交易措施上,从而,使整个证券市场更公平的向前发展。

肖钢上台后,新股发行是否就会立马放行,周所长认为此问题很难猜测。

[责任编辑:xingzw] 标签:郭树清 肖钢 所长 证券市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种树人-郭树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