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百三:郭树清离任很奇怪 银行股后市堪忧

2013年03月17日 21:5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市场中传言许久的郭树清将离任证监会一事终于获得媒体证实,而继任者正是肖钢。

据报道,今日下午,证监会系统举行局级干部会议,郭树淸和肖钢同时出席。会议持续了半小时即告结束,中组部一位副部长宣布了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的决定,并肯定了郭树清在证监会期间的工作,肖钢则表示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凤凰证券第一时间采访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百三。他觉得郭树清的离任很奇怪,觉得很不应该,相比于前任尚福林而言任职时间太短,很可惜。他表示,郭树清有一片好心,千方百计想把股市搞好,胆子比较大。

尽管如此,谢百三对郭树清任内的一些举措还是充分认可的。比如“穷人不适合炒股”的言论就是说了一番大实话。而前些天银行股的大涨也得益于郭树清的力挺,因为郭树清曾表示:蓝筹股表现出了罕见的投资价值。

正因为如此,谢百三对郭树清离任后的银行股走势表现出了很强的担忧。他认为银行股业绩如此的好是得益于财务处理手段的不同,而实际上,银行股的利润也就基本持平,不会有百分之二三十那么高。他认为,银行股此波上涨很大程度上源于郭树清的力挺,很多人并不想真的长期持有银行股,所以在郭树清离任之后银行股还能否保持强势值得忧虑。

谢百三还认为,大盘前一段的强势反弹属于“人造牛市”。主要是因为停发新股。再加上前期带动大盘上涨的银行股也是得益于郭树清的力挺,他对后市表现得很不是很乐观。

而对于继任者肖钢,他表示不了解,不便作出评价。也不愿意对未来的政策走向做出预测。

[责任编辑:xingzw] 标签:郭树清 肖钢 银行 继任者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种树人-郭树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