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发证券今日500亿解禁 投资者已私下融券着手做空

2013年02月21日 01:19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广发证券(000776)34.64亿股限售股今日解禁,而这笔市值超过534亿元的解禁股也让市场倍感压力,部分投资者在此前已经开始私下融券着手做空,但记者从多渠道获悉,此次解禁的股东目前尚无减持计划。

534亿市值解禁压力大

广发证券昨日发布股改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称,2月21日公司将有34.64亿股股改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58.52%。以昨日广发证券15.42元/股计算,解禁市值高达534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限售股解禁的持有者即为业内所熟知的“广发三宝”和目前公司第四大股东香江控股大股东香江集团。据公告,本次解禁股当中辽宁成大持有12.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1.12%;吉林敖东持有12.45亿股,占比为21.03%;中山公用持有6.87亿股,占比11.6%;香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83亿股。

二级市场上,广发证券股价近日也明显承压走出四连阴。昨日公司股价开盘后迅速下挫跌逾3%,全日一直低位震荡,收盘报15.42元/股,下跌2.1%,成交10亿元。

营业部私下融券暗流涌动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广发证券融券余额为2570.96万元,而融资余额却高达11.81亿元,融券余额仅为融资余额的2%。

“这个数字不具有参考性,几乎所有的两融标的的融资余额都比融券余额高出许多。”一位公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一现象是因为目前转融通只推了融资而没有推融券,而各大券商也并不愿意为投资者融券所造成的,这不能代表市场真实的需求。“其实很多营业部早就在做私下的融券,类似股票约定式回购,利息比公开融券的略高一点,但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没有标的股的限制,二是不用公开披露。”

一位深圳大型券商营业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营业部一直有做股票约定回购,类似小范围融券业务,近期一直有投资者想融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因为这两家公司最近都正值解禁期,去年8月广发证券9亿股解禁引发大跌让做空者嗅到了其中的机会。

交易所资料显示,去年8月27日,广发证券9.02亿股定增股解禁,解禁当日股价惨遭跌停,随后几个交易日也连续下跌,融券卖空者赚得盆满钵满。

解禁股东暂无减持计划

“此次解禁市值巨大,对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但由于解禁的都是前四大股东,并非去年解禁时的外部财务投资者,因此发生大面积抛售的可能性较小。”一位上海非银行金融知名分析师对记者称,巨量解禁时投资者心理都比较脆弱,若此时有人砸盘,可能会造成恐慌性抛售。

广发证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则对记者称,“几大解禁股东对于解禁后是否会减持目前没有官方说法,但根据我们从股东公司员工中得到的消息,解禁股东此次不会减持”。该人士同时表示,公司对于市场是否会针对广发证券做空一事目前没有相应措施。“这些都是市场行为,公司方面不会干预。”北京商报记者 张陵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广发 证券 股东 营业部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