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空产品开启机构做空时代

2013年03月03日 21:51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多空产品开启机构做空时代

在今年的创新产品中,除了国债ETF和黄金ETF,多空分级产品将会是一枚重磅创新炸弹。虽然关于多空分级产品的相关细节目前尚未出炉,但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的情况,多家基金公司和券商已经在准备相关产品,这意味着机构将进入全新的做空投资时代。

近日,业界一位知名的基金分析师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最近非常的忙碌,因为要准备关于深交所一个多空分级产品的相关答辩”。该分析师还表示,由于答辩非常重要,近期将谢绝媒体的采访。

证监会基金申请募集进度表显示,中欧基金、中海基金已经分别于2月4日、2月16日上报了类似产品——中欧沪深300指数多空分级基金和中海沪深300指数双向分级发起式基金。除此之外,该分析师还透露,还有多家基金公司正在准备相关产品。其中包括大成基金、国联安基金和申万菱信基金等。

除了基金公司,一些券商也在积极地参与。证券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显示,齐鲁证券的齐鲁沪深300多空分级的产品,于2月18日向证监会递交了产品材料。除此之外,广发证券也已经上报了广发牛熊宝的类似产品。

对此,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剑辉认为:“这类产品虽然说不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但对于个人投资者多了便捷的做空方式,或会引起市场更多关注。”

对于多空分级产品相关细节,一位基金分析师解释,这类产品基础份额应该投资沪深300指数,同时还有两类子份额:一类是多头;一类是空头。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对市场指数的判断,选择不同的份额。如果对后市判断正确,无论市场涨跌,投资者都有可能获得正收益。同时,该人士还透露,上述产品已在深交所通过创新产品专业评价,由于此产品刚刚获得受理,对于更多的产品细节,市场层面获知不多。

华泰联合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透露,“多空分级基金引入做空机制后,对A类约定收益份额的性质做了变更。A类被改为做空工具,即对A类份额做空,对B类份额做多,A类的风险相对变大了”。多空杠杆意味着双向都可以操作,基金面临的机会和风险都更大。

事实上,多空分级产品除了为市场增加了做空工具以外,还大大降低了做空的成本。“在目前仅有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少量做空工具的背景下,多空分级基金降低了做空的门槛,普通投资者仅需要申购基金就可以赚取下跌市场中的收益。”相关基金分析师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 肖海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产品 份额 分析师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做空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