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股市缩水关乎民生隐忧 维持稳定成当前头等大事
2008年07月22日 06:25证券时报 】 【打印

今日四大证券报齐评大小非新政:

中国证券报:大小非并非洪水猛兽

上证报:迎接全流通市场制度建设新起点

证券日报:理性对待大小非减持

证券时报:走出大小非减持三个认识误区

国家统计局在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今年上半年GDP为13.06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4%。然而,截至今年6月30日收盘,深沪两市A股总市值比去年底缩水了14.66万亿元。这意味着股市最近半年的下跌,已经令全国各经济领域在同期创造的财富总和全部化为乌有,甚至还欠了1万多亿元的债。

我们不得不承认不买股票的人多是中低收入者,而购买股票者虽然人数少却因为收入高成为事实上的拉动经济增长的消费大军。如今股市下跌令大部分投资者的财产急剧缩水,购买力降低。缺少了购买者,虚高的物价将难以持久,通胀也就失去了基础。然而,由于购买力下降也就失去了推动国内经济增长的决定性因素。股民财产缩水,势必会影响其生活。同时,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主要靠经济增长,经济增长过慢或股市缩水超过GDP,那中低收入者的生活就会在原地踏步。

楼价下跌30%、股市缩水超过GDP,“救市”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救市”不“救市”已经成为政府的两难选择。不“救市”行不行?理论上也许行,实际上恐怕就不行。因为维持稳定是当前股市的头等大事,股市稳定事关社会稳定,而且还事关顺利举办奥运会。这些都影响到民生,这已经成为无法改变的事实。

独立地看GDP数据是令人欣慰的。可惜的是,我国的经济运行数据不是孤立的,上半年CPI同比上涨了7.9%,股市缩水14.66万亿元超过GDP总额,这说明我国的经济不仅不是欣欣向荣,还存在影响民生经济安全问题。因此,在需要用具体措施维持稳定大局的前提下,我们还应反思我国经济运行中存在哪些不和谐的因素。要真正救市,不能指望一两条政策,而是要下决心“修正失范的市场秩序,重建市场公信”。而这不仅需要市场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政府部门重建公信,给人民以信心,给市场以活力。惟有如此,我国经济才能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 证券首页
每日必读
操盘必读 交易提示
四大报要闻 资金流向
行业研究 个股点评
全球股市 港 股
7月22日持仓调查
<30%
30%-70%
>70%
7月22日多空调查
看多
看平
看空
不清楚
股市要闻
·证监会出台大小非减持新规 将每月披露
·证监会空前禁止基金高管随意发言
·七成基金经理认为A股牛市已终结
·1.4万亿美元卖空全球股市 做空成主流
投资策略
·18机构本周策略:维稳期上下空间有限
·德邦证券:把握六大行业超跌反弹机会
·机构掘金12只即将补涨的个股
·新基金投资策略:主攻银行煤炭股
大盘
·沪指2400点可能是市场底
·北京奥运临近 五大主题机会显现
·数据看市:7月21日主力狂扫5只股
·机构:率先调整的行业存在机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魁兴   编辑: 何振林
404-页面不存在
公益先锋

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Sorry,We cannot find the page you requested.

  •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 页面已被删除

我来帮忙改进这个问题

返回 | 凤凰网首页 | 网站地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