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五年内至少砍掉三分之一审批事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消息,李克强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回答新一轮深化改革取得什么进展时,称简政放权作为本届政府“先手棋”。新一届政府成立到现在,下放和取消的审批事项已达600多项。中央政府现有的1700多项审批事项,在五年内至少要砍掉三分之一。

 

以下是文字实录:

法国阳狮集团首席执行官Maurice Levy 提问: 总理阁下,听到您刚才回应我的同事所提出的问题,我也非常希望您能够与欧洲国家的领导人一起分享一下中国创造就业有没有什么秘诀。今天我想向您提出的问题是这样的,在去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掀起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新一轮浪潮,现在将近一年时间已经过去了,我想了解一下改革取得了什么样的进展?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还面临着哪些挑战?未来继续深化改革重点领域是哪些?

去年我们加大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改革的关键是在经济领域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本届政府把简政放权作为“先手棋”。从去年新一届政府成立到现在,下放和取消的审批事项已达600多项。我记得我就任国务院总理后,在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曾经表示,中央政府现有的1700多项审批事项,在五年内至少要砍掉三分之一。现在看这个目标不仅可以实现,而且可以提前实现。这是政府自我削权,也可以说是“自我革命”,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曾经用“壮士断腕”这样的话来形容。实际上的确要有勇气和智慧来推进,不是说我个人,而是说我们大家一起,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都在有力地推动。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fei1]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