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还用行政思维干预企业 混合制未必会做好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分论坛上被问到怎么看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她表示这是相当于给药吧,混合所有制改革是一种药,这个药吃的好可能就会把病治了,就怕药吃了以后还有别的毛病又发生了。

董明珠表示,最重要还是从制度上,一定要用市场的规律,企业是有它的企业制度,行政不要干预。虽然是混合制了,但是如果说作为政府来讲,认为这个资源我还是一个大股 东,或者我是股东之一,还用行政的思维去干预企业,混合制未必会做得很好。

她还表示,她已经是三届的人大代表,每一次会上都会提一个题目,就是希望企业的管理要用企业的模式,无论是国企、民企或者像我们这样上市公司,都应该有一个规范的标准的一种制度,这样就给企业带来了一个很好的竞争,很好的公平环境,她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tanh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