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荣融:交钱的国企领导者是好的企业家


来源:凤凰财经

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凤凰财经摄)

凤凰财经讯10日晚,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启动酒会,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隆重举行。海河之畔的酒会气氛热烈,嘉宾妙语连珠。在“领袖寄语”环节,原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谈到“商界与牌局”的比喻时表示:“对我而言,每个人都要明白自己的位置。现在是市场缺位,政府越位,企业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

当被主持人问到当国资委主任时是“发牌的还是打牌”的问题时,李荣融风趣一语逗乐全场:“我只管收钱。把条件告诉你们之后,赢了要交钱,输了要走人。这就是我管牌局的办法。”

而对于国企领导人是否企业家的问题,李荣融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在他看来衡量一个领导人是否好企业家的首要标准就是“是否交钱”,亏损总不是好的企业家。“我管的央企,对于好的要求是必须超过行业前三名。如果不在前列,你能说是企业家吗?”(方雅)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责任编辑:zhangz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