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伯强:我们以前可以骑自行车 今后为什么不能骑?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在“打造中国的绿色经济”论坛上谈起低碳经济时表示,现在很多的城市都不规划自行车道,我们以前可以骑自行车,今后为什么不能骑?

林伯强称,中国在前三十年的经济增长,大概有三亿人转移到城市里,这三亿人基本上是美国的人口,所以说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确丧失一些机会,今后城镇化过程应该还有三亿左右,2-3亿之间到城里来,这是一个机会。城镇化应该是个挑战也是个机会,几个方面可以这么做,第一就是规划,城镇化的规划,今后的规划一定要把低碳的细节放进去。打个比方自行车道,现在很多的城市都不规划自行车道,我们以前可以骑自行车,今后为什么不能骑?

主持人提到,我们不是不想骑,我们骑了自行车更堵车,这是老百姓不得不面对的选择。

林伯强则表示,这个选择可以通过低碳规划来选择。另外是循环经济,大多数人员跟大多数的环境污染都是与城市人口造成的,并不是农村人口,在城市当中,用了这么多东西,如何进行循环?这应该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城市化的过程。接下来讲能源,能源方面城市化过程中,假如规划好,政府措施有利,城镇化就是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基础建设风险很大的,因为基础设施建设会锁定,如果以高碳的基础设施建设,把碳锁定也就是说今后在基础设施建设当中。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