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渣打中国张晓蕾:若调整得当 外资好日子还在前面


来源:新华网

张晓蕾是渣打银行在中国任命的第一位本土首席执行总裁。”   张晓蕾认为,虽然中国的金融风险在增大,但并没有系统性风险,而且中国政府有很多空间和工具防止中国发生金融危机。

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记者张祎左为)张晓蕾是渣打银行在中国任命的第一位本土首席执行总裁。她在天津参加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称,中国经济转型的短期波动不会改变中国机遇中长期向好的大局,如果策略调整得当,外资企业的好日子还在前面。

张晓蕾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外资企业待遇国民化,外资企业需要积极调整策略、改变布局,比如银行业应更多地专注服务新的增长点,如服务业、高科技行业、环保产业等。

上半年,渣打在中国的收入增长15%,利润增长65%,中国大陆继续成为对渣打集团网络收入贡献最大的地区,并且所占份额继续扩大。

“中国依然是渣打最重要的核心市场。”张晓蕾说。

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结构转型的新常态下,外资企业是否越来越难做,如何才能继续保持竞争力等话题近期受到海外媒体广泛关注。

张晓蕾认为,面对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外资银行要跟随国家经济调整的步伐,实现资产资源从过剩产业到新兴产业的转变。同时,外资银行还应踏着改革的步伐,利用海外经验成熟和金融产品丰富的优势,不断满足中国改革对金融服务创新的需求。

风险控制是外资银行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一大挑战。

“过去大势上行,水涨船高。但现在有一些下行,风险也许就冒出来,这给外资银行提出的挑战就是如何加强风控。”张晓蕾说。“过去一个网点覆盖周围几个省,现在必须在客户所在地才能更好地和客户接触,这样对风险的掌握更好。加强风控才能缓冲经济下行对行业带来的冲击。”

张晓蕾认为,虽然中国的金融风险在增大,但并没有系统性风险,而且中国政府有很多空间和工具防止中国发生金融危机。

尽管世界经济复苏不稳,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中国经济上半年还是取得了7.4%的增长,政府的大力改革和定向调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此,张晓蕾认为,一些微刺激有益于调整经济结构。

“一直收住没有做大规模的刺激是不容易的。对于政府希望发展比较好的行业,一些定向的刺激还是有必要的。”张晓蕾说。“我们也需要增长,在增长的状态下相对困难的改革更容易推进。”

在谈及中国的经济改革时,张晓蕾说,改革的决心和力度是巨大的,政策的方向是正确的,各项改革措施都在明显加快且没有缓下来的迹象。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中国房地产市场 外资银行 调整经济结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