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蔚华称中国民企难成世界级因体制:国企垄断很多


来源:凤凰财经

来源于生存的压力,所以一般来说,小企业、微小的企业、濒临倒闭的企业,他绝处逢生,他是最希望创新的,所以这种企业应该有想象力。主持人杨燕青:我继续要挑战一下马行长,您觉得在您领导的这个时期的招行和目前后马蔚华时期的招行,哪一个阶段的招行是更有想象力的?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马蔚华

【独家策划】一张图看清那些达沃斯“明星”都说了啥

凤凰财经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马蔚华在“中国:下一个创新型国家”论坛上回答观众问题时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难成世界级企业首先是体制的问题,长期以来国企垄断了很多的行业。

在论坛上,台下观众问到,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为什么民营企业成为世界级大公司的这么少,我们究竟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怎么能够突破这个瓶颈?

马蔚华则表示,我觉得首先是体制的问题,长期以来我们还是国企垄断了很多的行业,我们在许多领域开放不足,我们没有完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所以我觉得这个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今天三中全会我觉得机会来了,所有这些都会改变。

相关专题: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aijx]

标签:想象力 马蔚华 企业家精神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