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一带一路”对铁路基建股形成利好 后市有望走高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消息称“一带一路”规划将正式出台。此前,相关板块已成为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主线,去年四季度板块累计涨幅达25.27%。昨日,“一带一路”板块内超八成个股上涨,其中丝绸之路概念走强。分析认为,规划正式出台后,对铁路基建、新疆板块等个股将形成明显利好。

昨日消息称“一带一路”规划将正式出台。此前,相关板块已成为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主线,去年四季度板块累计涨幅达25.27%。昨日,“一带一路”板块内超八成个股上涨,其中丝绸之路概念走强。分析认为,规划正式出台后,对铁路基建、新疆板块等个股将形成明显利好。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杉)昨日上证报报道,“一带一路”规划已获批即将正式出台,新疆以及连云港两大起始点将率先突破。一名权威人士还透露,“规划已印制完毕,在小范围下发,即将正式出台。”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进出口双边贸易值接近7万亿元人民币,增长7%左右,占同期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四分之一。其中,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增长超过10%,进口增长约为1.5%左右。

在当前经济背景下,市场对“一带一路”的投资寄予厚望,并期望通过“一带一路”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自去年四季度大盘行情启动以来,“一带一路”成为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主线,去年四季度“一带一路”板块涨幅达25.27%,除了“中”字头公司受益股价上涨,相关概念股也受到了利好政策预期的助推。

昨日,“一带一路”板块涨幅1.24%,超八成个股上涨,其中达刚路机(300103)涨幅7.06%、友好集团(600778)涨幅6.94%。此外,友好集团、天健集团、珠海港昨日的资金净流入在3000万元以上。

中投顾问董事、研究总监郭凡礼指出,从昨天早上股市表现来看,丝绸之路概念股涨幅居前,但受大盘整体调整的影响,后市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就‘一带一路’概念股而言,政策利好明显,后市有望走高。”

分析:对铁路基建股形成利好

分析认为,“一带一路”将依托沿线基础设施的互通互联,对沿线贸易和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从而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国对沿线国家的开放,将刺激区域内基础设施投入与建设,包括边境口岸设施和中心城市市政基础建设、跨境铁路扩能改造、口岸高速公路等互通互联项目建设。

招商证券分析师黄磊表示,2015年是“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展开之年,各部门各政府均积极响应,短期有助存量项目加速,长期创造新增项目,中工国际等国际工程企业受益弹性最大。

昨日,铁路股和公路股表现一般,并没有较大幅度的波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在经历此前的连续6个涨停板后,股价开始震荡回调。昨日,中国南(601766)收报10.54元,涨幅4.05%;中国北车(601299)收报10.96元,涨幅1.20%,但两车昨日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两车H股价格较A股存在溢价,但目前A股价格已迎头赶上。多家券商分析指出,高铁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出口的重要产品,从而对高铁装备产业链和相关个股产生积极影响,除了主车厂商,高铁零部件企业也有望受益。

相关专题:掘金A股“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收报 走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