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过去几年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严重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今天的小组会议上称,过去几年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严重,这种情况在去年得到了遏制,但造假仍然存在。适应经济新常态需要改变旧的考核体系,否则地方政府种种造假乱象难以消除。

央广网财经3月4日消息(记者马继鹏) 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今天的小组会议上称,过去几年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严重,这种情况在去年得到了遏制,但造假仍然存在。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今天的小组会议上称,过去几年中国经济数据造假严重,这种情况在去年得到了遏制,但造假仍然存在。

“过去几年搞得有些太高了,现在一下降下来就会出现断崖式的下降。“董大胜引述一位地方官员话称。去年经济数据相对真实一点,更接近实际情况。中国造假经济数据包括GDP增速、财政收入、信贷数据、进出口数据等。

安邦研究团队调研显示,在不合理的考核指标下,地方的数据造假不仅是外资,在GDP数据、财税收入、投资等多个领域都存在造假。比如,不少地方2014年的财税下滑严重,一些地方已经出现了负增长,但为了面子好看,在统计口径、比较基础等多个方面进行调整,还有的地方干脆就直接调数字。

安邦研究团队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但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考核体系依然没有改变,这导致了地方政府为完成指标考核而制造出种种虚假乱象。因此,适应经济新常态需要改变旧的考核体系,否则地方政府种种造假乱象难以消除。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经济数据 董大胜 副审计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